您当前所在的位置: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财经资讯
东街口一百货“钻石人生”专柜 把18K金当白金卖
2013-03-20 16:21:50  来源:海峡都市报  【字号

  海峡都市报3月20日讯 记者昨日从福建省宝玉石协会获悉,福建宝协连日来巡访珠宝店时发现,部分珠宝品牌存在标注错误以及销售误导等问题,其中有的珠宝店将18K金标为白金,而有的香港品牌甚至称自己的足金黄金含量达到了99.99%。

  在福州东街口一百货,宝协工作人员发现,“钻石人生”专柜,把白色的18K黄金当白金(铂金)卖。

  对此,福建省金银珠宝首饰检测中心人士告诉记者,白色K金并不是铂金。

  据介绍,铂金(简称Pt),是一种天然生成的白色贵金属,即通常人们口语化的“白金”。而白色K金(whitegold)的主要成分是黄金,并不是天然的白色,而是在加入了其他金属后呈现出白色。

  记者昨日走访市场看到,虽然珠宝店的K金按件销售,但是从含金量更高的千足金来看,铂金和黄金首饰的价格相差不小。昨日福州东街口珠宝专卖店的千足金报价约为410元/克,铂金首饰达到了475元/克。

  此外福州市区一些香港品牌专柜的营业员把“足金”说成是“四个九的足金(即含金量为99.99%)”,误导消费者。

  (海峡都市报记者 欧阳进权)

【责任编辑:陈玲云】

 
日点击排行 周点击排行 月点击排行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