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新闻人物
女台商回罗源县开荒种有机菜 解决农民就业问题
2013-03-20 22:18:30  作者:温海龙  来源:福州新闻网  【字号

  福州新闻网讯 在罗源县鉴江镇东湾村的一个农场里,早年从罗源远嫁台湾的黄鹰时常穿梭在一片片绿意盎然的菜地间。她是闽源生态农场的农场主,一个300亩荒地的开荒者。

  日前,记者在闽源生态农场看到,几名菜农正忙着采摘台湾红生菜。约两个小时后,这批从台湾引进的新品种蔬菜,将转运到福州销售,走上市民的餐桌。

  水泥道路向四周延伸,荒坡被整理成平地,台湾红色生菜等新品种蔬菜长势喜人……记者走进闽源生态农场,一个粗具规模的现代生态休闲农业园区呈现在眼前。

  “我们种植绿色有机蔬菜,这批红生菜的批发价可达4元/公斤,效益还不错。”黄鹰介绍说,农场一开始就做足有机蔬菜的“文章”,按相关的严格规定不喷洒任何化肥,因此市场认可度不断提高。

  目前,闽源生态农场种植了黄秋葵、红秋葵、红色生菜、树茄、小冬瓜以及木瓜等20多个台湾品种,其中已申请有机认证的有9个品种,其他的也在申请中。黄鹰说:“这些绿色蔬菜在台湾很受欢迎,在福州也很畅销,越来越多市民喜欢上了台湾特色蔬菜。”

  看着丰收在望的蔬菜,黄鹰对创业“钱景”显得信心十足。她透露,仅去年就赚了80多万元。不过,她也坦承,5年多的创业路上,也有过不少挫败。

【责任编辑:陈颖】

 
日点击排行 周点击排行 月点击排行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