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财经资讯
福州节后用工需求4.37万人 晚报将派送寻工地图
2013-02-16 21:09:57  作者:李晖  来源:福州新闻网  【字号

  福州新闻网讯 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与本报携手开展的“晚报寻工在线”17日启动,继续推出“寻工地图”。在接下来近一个月的时间里,“晚报寻工在线”将为务工者和企业提供最权威、最适时的招工、务工信息,力促双方快速对接。

  节后用工需求4.37万人

  记者从市劳动就业管理中心了解,去年底,我市开展了对全市重点企业春季用工需求的调查,从汇总分析情况看,春节后企业对劳动力的需求依然旺盛,310家企业上报的春节后用工需求数达4.37万人,较去年同期的4.7万人略有减少。

  记者全天候接听来电

  “这两年,想到工厂打工不难,但想找份好的工作也不容易。”16日上午,在福州火车站,来自江西的陈锦添告诉记者,由于他平常都在工厂打工,很少去了解其他企业的岗位信息和工资待遇,这就成为他节后重新务工的最大障碍。

  一些缺工企业的有关负责人告诉记者,近年来,福州企业的工资待遇提升了不少,用工环境也有很大提升,但由于无法把这些信息传达给更多的务工者,导致用工高峰时招人越来越困难。

  为此,“晚报寻工在线”在推出“寻工地图”的同时,本报记者李晖(13635267110)、赵爽(13705009895)、罗谦(13950308367)、韩飒(15960101794),将24小时接听务工者及用工企业的来电,搭建起双方信息互通的平台。企业的招工信息也可发传真至83722264或邮箱12662344@qq.com。

  7个栏目助力劳企对接

  今年的“晚报寻工在线”将开通7大栏目:

  在线观察:捕捉当前用工市场出现的变化、各工种的需求情况、寻工招工中出现的新问题等,为务工者、用工企业提供参考;

  在线推荐:定期推出一些打进“晚报寻工在线”热线的务工者和用工企业,为他们提供一个展现自我的平台;

  在线对接:及时为条件匹配的务工者和企业牵线搭桥;

  在线维权:将与福州市及区县(市)的劳动监察部门联手出击,第一时间查处各种招工诈骗行为;

  在线信息:第一时间发布福州本土最权威的企业用工信息,这些信息由市劳动就业管理中心提供,务工者足不出户即可掌握福州“诚信用工承诺”企业的招工岗位、工种情况等;

  在线招聘会:及时、详尽地发布福州各类招聘会的时间、地点等,让务工者找工作能做到有的放矢;

  在线解读:为务工者和企业详细解读福州市促进就业、稳定就业的相关政策。

【责任编辑:陈玲云】

 
日点击排行 周点击排行 月点击排行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