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财经资讯
额度告急银行信用卡预借现金受捧 申请门槛较高
2013-12-05 19:53:33  作者:邱陵  来源:福州新闻网  【字号

  福州新闻网讯 临近年底,各家银行的贷款额度告急,但额度单列的信用卡预借现金业务却不受影响。5日,记者在部分银行网点看到,信用卡预借现金业务的相关宣传资料被摆在咨询台醒目位置,符合申请条件的客户通常3个工作日即可放款。

  5日,福州一市民致电本网新闻热线反映,他不久前在福州一家汽车4S店看中了一款车,车行为他申请办理了按揭贷款,手续全部办好准备提车,却被告知银行没有额度,需要等待。经过一个小时的协商,车行又为他申请了另外一家银行的信用卡分期付款,购车问题终于得以解决。

  记者也在福州一些银行网点看到,信用卡预借现金业务颇为受捧。中信银行一位信用卡营销人员介绍说,信用卡预借现金业务为无抵押无担保贷款,持卡人使用信用额度透支取现,预借现金自银行记账日起收透支利息。“贷款的额度要根据持卡人的信用记录、工作单位和收入水平来确定,最高可达30万,贷款最长期限为3年,每个月0.85%手续费,按月与本金一起支付。”该人士说。

  同样是支取现金,信用卡预借现金业务和信用卡取现业务有何区别?记者咨询了在榕某股份制银行理财经理陈芬芳。她介绍说,首先,使用信用卡提现时,额度会受到限制,大部分信用卡的提现额度为信用卡整体额度的30%~50%,同时单日可提现金额有限制。其次,预借现金的借款额度接近于信用额度的100%,有的银行还会临时先为持卡人上调额度,再预借出其额度一定比例的现金,相当于原信用额度的100%。当然,既然能临时上调额度,银行也只向信用记录非常良好的客户提供该项服务。 第三,信用卡提现之后,银行将按照万分之五的日利率收取利息;而信用卡预借现金之后,持卡人只需要支付分期手续费,类似于信用卡分期购物业务的分期手续费。

  不过并不是所有的信用卡客户都能申请预借现金业务,银行除了要求客户需没有不良信用记录外,还有一定的申请门槛。有的银行主要面向公务员、事业单位员工,普通公司员工难以申请。另外,信用卡预借现金业务日后如有提前还款也要收取一笔违约金,违约金为未还款部分的3%。如未还款10万元,则要收取3000元的违约金。

  (福州新闻网记者 邱陵)

  (版权作品,未经福州新闻网书面授权,严禁转载,违者将被追究法律责任。)

【责任编辑:邱陵】

 
日点击排行 周点击排行 月点击排行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