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财经资讯
苹果平板电脑现加价销售 福州部分产品上浮50%
2013-12-04 11:12:30  作者:杨阳  来源:海峡都市报  【字号

  苹果平板电脑现加价销售

  福州部分产品上浮50%;原因是缺货

  海峡都市报12月4日讯 一台原价3000多元的平板电脑,最高被加价近50%销售。记者昨天从福州数码市场了解到,近日福州新版iPad mini再现加价销售,苹果授权零售店和水货销售渠道不约而同大幅加价,而iPhone5C等多款手机却出现大幅减价销售的情形。

  加价幅度不一

  “新版iPad mini已经断货了,即便有货也需要3288元。”昨天,记者来到福州鼓楼区一家苹果授权零售店,店员告诉记者,新版iPad mini因为货源紧缺,因此国行16GB版的新版iPad mini的零售指导价为2888元,但是他们的销售价格要上浮400元。

  实际上,福州几乎所有的苹果授权零售店都对新版iPad mini进行加价销售,加价幅度从400元到800元不等,视机型不同而定,而且多家商店还出现断货的情况。对此,多家零售店都表示,因为到货数量不多,但市场需求量大,而根据苹果的销售政策,授权零售店都可以按照市场情况进行部分加价。

  而在苹果授权零售店外的大量水货商家中,这样的加价销售情况更为普遍。在福州大利嘉城从事苹果数码产品销售的林经理告诉记者,以16GB版本为例,香港售价约合3200元人民币,而福州部分商铺同一产品的售价高达4700元,足足比原价高出近50%。

  iPhone5C未跟涨却大跌

  “苹果平板电脑产品已经好久没有这样的火爆行情了。”福州一长期销售苹果产品的销售经理郑先生告诉记者,由于苹果产品的创新性逐步衰退,从去年开始,平板电脑和手机推出后,即便短期进行加价销售,但是很快就恢复原价,甚至比原价还低,即便“土豪金”一时价高达万元,但那也是短期炒作,很快就跌至原价。而新版iPad mini因为产能问题,价格近两周来一直保持高位,实属少见。

  不过,苹果iPhone5C的价格却一再大跌,虽然仅发售一个月左右,但是价格已经跌去两成,以16GB版本为例,零售指导价为4488元,而福州的市场价已经跌至3500元左右。

  郑经理表示,“冰火两重天”的主要原因还是在于货源,新版iPad mini的货源问题一时得不到解决,价格偏高情况还将持续一段时间,有购买需求的市民不妨等待一段时间再做决定。

  (海峡都市报记者 杨阳)

【责任编辑:陈玲云】

 
日点击排行 周点击排行 月点击排行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