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财经资讯
榕又一零售巨头试水精品超市 还在市场培育阶段
2013-12-26 10:28:25  作者:陈楠  来源:东南快报  【字号

  东南快报讯 在传统零售业竞争日益白热化的趋势下,精品超市作为一种细分业态,被各大传统零售企业所追捧。继大洋、王府井、永辉开设精品超市后,新华都首家精品超市也在今日开始试营业。有业内人士表示,精品超市作为传统超市的细分升级是未来的大趋势,但目前也还处在市场培育阶段。

  榕零售巨头纷纷试水精品超市

  新华都作为福建本土的零售企业,近日也投身到了精品超市的试水中。据了解,新华都首家精品超市位于华林路省直屏东城,总面积近8000平方米。其中负一层6500平方米,主营精品超市,一层的1500平方米,采用“店中店”租赁方式经营,以“精品百货”为主。

  据新华都购物广场相关负责人介绍,这家精品超市主要是以经营进口商品为主,涵盖近20000种商品,其中进口食品就占到40%。另外,在硬件设施方面也采用子母柜一体的冷链系统,主要定位在中高端的消费市场。

  其实除新华都外,福州不少零售巨头也都盯上了精品超市这块“蛋糕”。山姆会员店算是最早入驻福州的中高端超市,还有永辉超市也推出了“BRAVO永辉”精品超市。

  另外,福州一些百货也融入了精品超市,例如东百、王府井、大洋晶典等。

  超市精品化仍处于市场培育期

  就目前福州多家精品超市来看,都存在一个共性,就是以精致的装修,舒适的购物环境以及大比例的进口商品来定位精品。对于超市“精品化”,不少业内人士纷纷指出,这些只是应市场细分而生的一种业态。

  同时,永辉超市副总裁翁海辉说,精品超市也算是对传统业态的一种补充,与传统大卖场进行区分。一些新型的高端物业或高档社区,也会要求精品超市入驻作为配套设施。

  福州大学管理学院营销学教授陈章旺也表示,精品超市作为差异化营销是未来的大趋势,但目前还在市场培育初期,还有很长的一段路要走。

  (东南快报见习记者 陈楠)

【责任编辑:徐梦晓】

 
日点击排行 周点击排行 月点击排行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