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财经资讯
年底前身份信息未核实存款账户 下月起交易受限
2013-12-23 11:01:10  作者:杨剑峰  来源:福州新闻网  【字号

  福州新闻网讯 2013年底,各银行的存款账户核实工作将结束。按规定,年底前市民的一些老账户如未去网点核实身份信息,账户将会受限,无法正常交易。22日记者了解到,近期多家银行均发布公告,让客户在年底前携带本人有效身份证件到银行任意营业网点完善身份信息。

  近期工行、建行、中信、华夏等多家银行发出公告,开展个人人民币存款账户身份信息真实性核实工作。记者了解到,工行和华夏银行需要核实身份信息的范围为2007年6月30日前以居民身份证(含临时居民身份证)开立个人人民币存款账户(含信用卡账户),以及截至目前以户口簿、护照、军官证等居民身份证以外的其他证件开立个人存款账户的存款人及其开户代理人身份信息。未完成核实的,届时工行将依法中止向因身份证件过期以及身份不明等情况的客户提供下列服务:通过ATM、POS机、短信银行、网上银行、电话银行、手机银行、电视银行等渠道办理的由客户主动发起的实时支取、消费和转出等业务。

  建设银行也公告称,未对账户进行身份核实的客户应尽快携带本人有效身份证件原件及账户介质,在今年12月31日前到建行任意营业网点办理身份核实。对在规定的时间内仍未提交有效身份证件原件进行核实的存款人,建行将中止向存在身份证件过期以及身份不明等情况的客户提供服务。此外,中信银行和华夏银行等银行也进行了类似的公告。两家银行均将于下个月起对于身份证过期以及身份不明等情况的账户按照人行要求关闭其网银或ATM等非柜面业务办理渠道。上述客户可携带本人有效身份证件原件到银行任意营业网点核实身份信息后,即可恢复正常业务办理。

  据了解,各银行从去年就开始开展账户核实工作,按规定将于今年12月底结束。两年来在榕各银行也在持续不断地开展身份信息核实工作。大银行存量客户比较大,因而有的银行不止一次公告请客户进行身份信息核实。另外需注意的是,虽然到期后不符合条件的客户账户交易将受限,但客户可激活继续使用,只需带身份证件原件到银行网点办理身份信息核实即可。

  (福州晚报记者 杨剑峰)

  (版权作品,未经福州新闻网书面授权,严禁转载,违者将被追究法律责任。)

【责任编辑:林少斌】

 
日点击排行 周点击排行 月点击排行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