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财经资讯
新股发行下个月重启 银行券商筹划发行打新理财
2013-12-02 17:57:30  作者:邱陵  来源:福州新闻网  【字号

  福州新闻网讯 IPO(新股发行)终于将于2014年1月重新启动,2日,记者了解到,市民除了可以自己打新外,也可借助理财产品进行团购打新,在榕银行此前代销可用于打新的基金专户理财将开放申购,同时券商也拟于近期发行打新集合理财,两者门槛均为100万元。

  中国证监会发布的公告显示,截止上个月底,福建省(包括厦门)共有24家企业正在排队上市。在排队的企业中,申请登陆上交所的拟上市公司共有4家,分别为德尔惠、厦门三达膜环境技术、乔丹体育和贵人鸟。申请登陆深交所的有15家,分别为安记食品、鹭燕药业、清源科技、三祥新材、华懋新材料、厦门万里石、福建龙马环卫装备、福建火炬电子、三棵树涂料、好利来(中国)电子科技、南威软件、昇兴集团、合诚工程咨询、厦门瑞尔特卫浴、厦门吉宏包装。申请登陆创业板的有5家,分别为福建博思软件股份有限公司、福建顶点软件股份有限公司、福建广生堂药业股份有限公司、厦门红相电力设备股份有限公司、福建省三奥信息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在这些企业中,目前共有贵人鸟、乔丹体育、昇兴集团和三奥信息4家公司已通过证监会发行审核。这意味着新股开闸后这4家公司将首批上市。另据了解,截至今年第三季度末,福建(不含厦门)还有28家企业处于辅导备案程序中。

  所谓打新,就是用资金参与新股申购,如果中签的话,就买到了即将上市的股票。网下的只有机构能申购,网上的申购本人就可以申购。IPO重启虽然时隔一年多,但已有基金公司此前就已提前发行了可用于打新股的专户理财。民生银行福州分行国际金融理财师陈经理表示,该行9月份曾代销过民生加银基金公司一款专户理财,该理财投资渠道为,在有新股发行时主要投资于新股,如果没有新股发行就做其他稳健投资,12月4日至6日该理财将开放申购。

  无独有偶,去年光大银行曾推出了“新股通”业务,该产品不是筹集资金帮客户直接打新,而是把募集资金转投于证券公司设立的新股申购集合资产管理计划。光大银行福州分行相关人士表示,眼下暂未有类似产品发行。与此同时,在榕一家券商此前就已酝酿新股理财产品设计,也拟于近期发行新股理财计划。不过不论是专户理财或是券商打新理财计划,认购门槛都需要100万元。

  如果资金量较小,达不到团购打新的标准,客户也可自行打新。国海证券福州营业部投资顾问郭大勇表示,IPO暂停之前打新的总体年收益率在15%至20%之间,重启之后打新收益率是否发生变化还需等相关细则出来才好评估。东兴证券福州五四路营业部投资顾问邓昕个人认为,新股发行制度改变后上市相对比以前容易,股票供给增加后打新风险可能也会随之增加。

  (福州新闻网记者 邱陵)

  (版权作品,未经福州新闻网书面授权,严禁转载,违者将被追究法律责任。)

【责任编辑:邱陵】

 
日点击排行 周点击排行 月点击排行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