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财经资讯
密码不一致照样能转账 榕股民:银行管理太随意
2013-12-18 11:43:28  作者:杨剑峰  来源:福州新闻网  【字号

  福州新闻网讯 股民炒股需先经过银证转账通道,把资金从银行卡转到证券账户。不过股民林先生近日在证券账户系统内输入银行密码后,令他意外的是,虽然密码与银行卡密码不一样,12万元资金却也能成功转入证券账户。

  股民林先生此前开户炒股,在榕一家大银行办理了第三方存管业务。16日下午,他通过券商银证转账系统转了12万元资金到证券账户。当时在证券账户系统内输银行密码时,林先生输入了六位数的密码,确认后资金顺利转到证券账户。

  17日上午,林先生一早就到这家大银行网点柜台询问,柜台人员称,银证转账系统内的银行密码与银行卡密码不一样也能转账。林先先说,资金从券商方转出到银行账户,资金密码输错交易则无法成功。虽然资金从银行账户转到证券账户,钱仍然留在本人名下账户,但密码不一致就能转账还是显得太随意了。

  对此这家大银行省分行相关人士解释道,客户办理银证转账,需要输入证券公司资金账号并校验密码成功后方可登陆。客户在签约第三方存管业务时,客户在券商端的资金账户与对应的银行卡关联交易是一对一关系,因而可保证银证资金划转均在客户本人名下。客户持银行卡到柜台或机具上取钱,这是在银行柜面操作系统中进行,需要校验客户在银行柜面操作系统中设置的密码,从而保证客户资金安全。

  (福州晚报记者 杨剑峰 实习生 林吴迪)

  (版权作品,未经福州新闻网书面授权,严禁转载,违者将被追究法律责任。)

【责任编辑:蔡晨烨】

 
日点击排行 周点击排行 月点击排行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