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财经资讯
中以示范农场智能鸡舍投产 1.2万蛋鸡仅2人管理
2013-12-18 22:38:56  作者:廖云岚  来源:福州新闻网  【字号

福州新闻网

以色列智能鸡舍 

  福州新闻网讯 18日,位于晋安新店埔当村的中以示范农场内,一个容纳1.2万头蛋鸡、按欧盟标准设计、引进以色列最先进成套装备的智能鸡舍正式投产,预计元旦就可采收第一批鸡蛋。

  记者在智能鸡舍内看到,在一条全封闭的管理通道里,以色列技术人员在电子仪器键盘上轻轻点击选项,智能鸡舍的温度、湿度等智能环境控制设备软件系统开始运转,饲料、供水、给药设备也随之自动运行。

  据介绍,智能鸡舍在养殖中讲究鸡的“福利”,充分给予最适宜的活动空间,甚至细致到配有鸡玩具,确保鸡的身心愉悦。整个鸡舍只需2人操作,投资900万元,日产鸡蛋1万个,全年产值700万元,3年可收回成本。

  据了解,2011年底,省农科院与以色列工贸部签署联合声明,今年初智能鸡舍率先开始建设。与这项技术配套引进的还包括疾病防控技术、粪便排放处理技术、质量安全与控制技术等。

  (福州日报记者 廖云岚 通讯员 黄献光 文/摄)

  (版权作品,未经福州新闻网书面授权,严禁转载,违者将被追究法律责任。)

【责任编辑:朱红杰】

 
日点击排行 周点击排行 月点击排行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