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财经资讯
金饰价格还会再低吗? 有购买意向消费者在观望
2013-12-15 22:06:54  作者:郑雪  来源:福州新闻网  【字号

  福州新闻网讯 金价大幅跳水,榕城黄金市场情况如何?15日,记者走访万象、宝龙、王府井百货、大洋、万达等地的知名黄金饰品店发现,虽然金价较去年同期已下跌近百元,但由于许多市民认为金价依然有下降空间,依旧没有出手。

  在周大福选购手镯的陈女士告诉记者:“我关注金价好几个月了,相比前两个月,现在价格又降了不少。不急着买,还要再看看。”据周生生、老凤祥等店的销售人员介绍,陈女士代表着多数有购买黄金饰品需求市民的心态,“来买金饰的消费者,多数用于佩戴或送礼,作为投资的较少。金价持续大幅下跌对年底销售旺季还是有一定影响,目前大多数顾客处于观望状态。”

  据悉,虽然价格不一,但这些商店的标价,基本还是采用“国际金价”、“消费税”、“厂家加工费”三者叠加而成的“金饰原料价”。依此标准制定的黄金首饰“原料价”,要比正常的黄金价格高出20%左右。记者在采访中发现,部分小金铺的千足金售价已低至每克280元左右。而卖场里各大品牌的金价则相对比较统一,昨日卖场均定价为315元每克。周大福销售人员说,品牌黄金饰品店的金价变动主要是根据上海黄金交易所的走向进行调整。

  (福州日报记者 郑雪)

  (版权作品,未经福州新闻网书面授权,严禁转载,违者将被追究法律责任。)

【责任编辑:蔡晨烨】

 
日点击排行 周点击排行 月点击排行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