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财经资讯
前11个月榕旅游投诉442起 挽回游客损失32万多元
2013-12-14 21:42:38  作者:祁正华  来源:福州新闻网  【字号

  福州新闻网讯 “出游时应该如何签订合同”“强加购物点可投诉”“游客自身也要文明出游”……14日上午,由福州市旅游局和福州市文化旅游导游服务公司联合举办的“法制生活进社区送法情系千万家”活动在三坊七巷光禄吟台举办。我市10家旅行社、6家景区围绕《旅游法》展开了系列的普法活动。

  据了解,今年1月~11月,福州市、县(市)区两级旅游质监机构共接到各类书面、电话、来访旅游投诉与咨询442起。其中,针对旅行社的投诉与咨询391起,针对星级酒店的投诉与咨询17起,针对景区的投诉与咨询31起,其他投诉与咨询3起;立案书面旅游投诉(含转办件)45起,办理结案45起,结案率100%,共为游客挽回经济损失320314.8元。

  此外,我市还处理违规导游员5人,查处并取缔“黑社”2家。

  市民在报名出游时需多留心,如发现旅行社违规行为可向旅游质监部门投诉。福州市旅游投诉受理公开电话为83300119。

  (福州日报记者 祁正华)

  (版权作品,未经福州新闻网书面授权,严禁转载,违者将被追究法律责任。)

【责任编辑:蔡晨烨】

 
日点击排行 周点击排行 月点击排行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