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财经资讯
第三轮生肖狗大版邮票价翻番 “上市”效应显现
2013-12-11 21:40:34  作者:李永华  来源:福州新闻网  【字号

  福州新闻网讯 “狗大版”曾经是生肖版票中价格最低的品种。但近日第三轮生肖邮票的狗年大版票的价格却一反常态地在短短十天左右暴涨近1倍,引爆年末生肖市场。业内人士昨日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狗大版”邮票行情“被打鸡血”,与其将在南京文化产权交易所钱币邮票交易中心“上市”的传言有直接关系。

  11日福州万象城邮币卡市场一名邮商黄先生称,目前第三轮生肖邮票已经发行了10张,其中“猴大版”报价约为690元;价格排在第二位的是龙票,“龙大版”价格为400元左右,距离发行后的历史纪录440元已不远;今年初发行的“蛇大版”涨回150元,比前段时间的110多元涨了不少。

  11日,记者走访福州部分邮币卡市场了解到,“狗大版”的价格在2011年年底冲破110元关口后,便随着市场行情的回落开始了一整年的徘徊调整期,价格最低至60元左右。然而近一周,“狗大版”的价格却突然一路狂奔至120元大关附近,十天左右里,“狗大版”价格已经翻了一番。万象城邮币卡市场邮商称,“‘上市’传闻并不是空穴来风,日前步辇图邮票上市传言已被证实,现在‘狗大版’被传作第三个‘上市’邮票时,不少投资者深信不疑,价格也就大涨。”

  “邮币市场目前已形成了‘上市效应’,一旦传闻某个品种要‘上市’,其价格必涨。”福建省集邮协会相关专家11日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每年年末到第二年年初都是生肖邮票炒作的时期,投机性太强,大部分邮票被炒作后价格就会大幅度回落,因此投资者应该尽量避免在这个时期跟风,否则很容易被套牢。

  (福州晚报记者 李永华)

  (版权作品,未经福州新闻网书面授权,严禁转载,违者将被追究法律责任。)

【责任编辑:黄新锦】

 
日点击排行 周点击排行 月点击排行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