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财经资讯
榕部分小商家停收比特币 部分持有者被“套牢”
2013-12-10 10:46:10  来源:海峡都市报  【字号

  原题:福州部分小商家停收比特币 部分持有者被“套牢”

  海峡都市报12月10日讯 “即日起本店停止接受比特币支付。”福州吴先生开了一家网店,他是首批接受比特币支付的商家,不过昨天他表示,当日比特币的交易价格最低到4600元左右,距离高点几乎已经“腰斩”,这让他对比特币不再抱有信心。记者了解到,除了福州的小卖家外,百度和果壳网等平台也陆续宣布停止接受比特币支付。

  央行通知“浇冷”比特币

  吴先生说,让他做出拒收比特币决定的首先是央行联合四部委发布的《关于防范比特币风险的通知》。吴先生和福州几位同样尝鲜接受比特币购物的卖家商量后觉得,比特币存在政策上的风险,而这几天,一度高调宣布接受比特币支付的百度和果壳网也全部关闭比特币支付通道,这促使他们做出同样的决定。“福州可以用比特币购物的商家并不多,可以说,大部分小商家都已经关闭了比特币支付通道。”吴先生说。

  部分持有者被深度“套牢”

  实际上,促使福州中小商家拒绝比特币支付的原因还有另外一个,就是比特币不断下行的交易价格。以昨天为例,截至记者发稿时间,国内交易比特币的主要平台上,昨天的交易价格最低约在4600元左右,距离7500元的高点下跌了约四成。

  随着比特币价格的下行,福州部分在高点购买比特币的市民也陷入“深套”。市民朱先生告诉记者,他在6500元左右的高位买入约万元,目前被套3000多元,而他还有几位朋友甚至因此被套数万元,不过从目前趋势来看,估计无法在短期内“解套”。

  (海峡都市报记者 杨阳)

【责任编辑:胡巧灵】

 
日点击排行 周点击排行 月点击排行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