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财经资讯
部分银行开通微信提醒 可免费提醒账户变动情况
2013-11-26 23:45:21  作者:杨剑峰  来源:福州新闻网  【字号

  福州新闻网讯 近日在榕农行调整了短信收费方式,由原先按客户人头每月收费的方式统一变为按账户收取。记者了解到,手机短信并不是银行提醒消费的唯一渠道,在银行陆续调整手机短信收费标准的同时,用户还可以通过微信银行实现账户变动提醒。眼下建行、中信、广发等银行已经可以实现账户变动的免费微信提醒。

  据了解,目前有提供微信银行业务的银行有工行、建行、交行、邮储、兴业、光大、招行、民生、浦发、广发以及中信银行信用卡中心等。各家银行的功能略有不同,除了提供包括业务咨询、自助查询、转账汇款、预约办理等服务外,还有一项功能就是微信推送功能,可免费为持卡人提供消费信息通知。记者26日致电多家银行的客服了解到,目前银行官方微信功能实现分为两种,一种是通过链接的方式连接到手机银行,比如兴业银行、光大银行、招商银行、民生银行等,他们一般要求客户需要开通手机银行或者掌上银行业务;另一种是直接通过官方微信绑定银行卡。

  在账户信息提醒方面,目前有开通账户变动微信提醒的银行有建设银行、光大银行、中信银行的信用卡中心,用户只要用这些银行的银行卡号在银行官方微信中绑定,账户的资金变动都会通过微信方式及时提醒用户。另外一些银行虽然已开通了微信银行,但暂未有账户变动提醒服务。持卡用户只能采用“土方法”,即登录微信银行手动查询账户变动情况。

  (福州晚报记者 杨剑峰 实习生 林吴迪)

  (版权作品,未经福州新闻网书面授权,严禁转载,违者将被追究法律责任。)

【责任编辑:林少斌】

 
日点击排行 周点击排行 月点击排行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