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财经资讯
闽中小卖家纠结“双12” 百万卖家如何亮出自己
2013-11-22 11:48:59  来源:海峡都市报  【字号

  原题:闽中小卖家纠结“双12”  几百万卖家如何亮出自己

  海峡都市报11月22日讯 “双12”是仅次于“双11”的电商年度大促,“双11”电商狂吸金350亿余温尚存,福建众卖家又开始期待“双12”了。记者昨日从淘宝网获悉,今年“双12”的商家报名已开始,并于12月10日18时截止。同时,本次“双12”报名零门槛,不会区分卖家的信用等级,但是报名价须≤30天最低拍下价(即买家首次拍下商品的订单价格)。

  “与刚过去的‘双11’电商大卖家唱主角不同的是,‘双12’以中小卖家为主。”今年9月刚进驻淘宝网的“悟元茶器”店主福州人陈小姐告诉记者,她刚刚报名。对于开店没多久就赶上“双12”,陈小姐一方面对“双12”甚是期待,期待高流量状态下商品的清仓;另一方面,又有点担心,担心如何在数百万卖家中亮出自己。在其看来,由于零门槛的号召,预计绝大多数卖家都会报名参加,几百万的卖家,就像汪洋大海,似乎很难亮出自己。据悉,淘宝网卖家有600万,天猫只有6万商家。淘宝网卖家中约有5%分布在福建,与山东并列全国第六多。

  “‘双11’是天猫大卖家唱主角,淘宝网中小卖家只有喝汤的份,蹭不到什么流量,对于小卖家而言,当然更期待主要倾向中小卖家的‘双12’。”代运营省内9家女装、童装、钟表企业线上业务的福州人小兰也这样告诉记者。

  面对海量卖家,中小卖家们如何亮出自己?淘宝网相关人士在接受记者采访时建议,卖家把所有橱窗宝贝都报名设置为年终盛典宝贝,将有机会在“双12”期间搜索等主流量通道进行优先展示,并出现在“双12”会场。

  此外,除了以更犀利的价格报名年终盛典宝贝外,还建议卖家设置店铺红包,即特殊的店铺优惠券。有这些红包设置,一定能提升转化率。据介绍,本次“双12”店铺红包不是支付宝红包,是由卖家自己设置、供消费者在卖家自己店铺消费时使用的红包。

  (海峡都市报记者 王烽)

【责任编辑:胡巧灵】

 
日点击排行 周点击排行 月点击排行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