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财经资讯
手机银行跨行转账优惠战继续 多家银行打免费牌
2013-11-21 18:24:06  作者:陈玲云  来源:福州新闻网  【字号

  福州新闻网讯 多家银行大打“免费牌”背景下,在榕工行日前也加入手机银行同城跨行转账价格优惠战,下调手机银行同城跨行转账手续费,每笔不论金额大小统一降至1元。记者了解到,至此 ,在榕银行手机银行同城跨行转账优惠阵容中,两家大银行每笔为1元,其他银行则多免费。

  此前工行手机银行同城跨行转账手续费在银行柜台优惠的基础上打2折,即按汇款金额的0.2%收取,每笔手续费最高10元。日前工行在我省下调了同城跨行转账手续费,客户通过分行特色业务渠道办理手机银行同城跨行转账业务,不论金额大小,每笔手续费统一降至1元。

  据了解,此前建行手机银行同城跨行转账手续费也是每笔1元。异地转账方面,工行省内异地手机银行跨行 转账费用按金额0.1%收取,最高5元;建行按转账金额的0.15%收取,最高15元。

  作为一种新兴电子渠道,手机银行俨然已成为各银行倾力打造的业务增长点,在榕多家银行通过跨行转账免费方式吸引客户。在榕中行、农行、中信、光大、招行、民生、交行、兴业、浦发等银行均实行免费政策,而且多家手机银行跨行转账免费政策不分同城和异地。其中,招商银行和兴业银行更是对外宣称手机银行转账汇款免费期延长至2015年底。

  记者了解到,除了招行和兴业银行外,目前多家银行手机银行优惠政策截止日期为今年12月31日。中行、光大、浦发、交行等银行客服人员表示,按原定时间表手机银行跨行转账免费期到年底为止。届时优惠期是否将延期眼下暂未接到最新通知,如有变动会及时公告。建行客服人员也表示,该行手机银行同城跨行转账每笔1元优惠期也截至年底,明年收费是否调整现在暂未接到通知。

  在榕业内人士认为,优惠期时限结束后,各银行会依据自身手机银行业务拓展情况进行评估并决定是否调整费用。由于业务拓展进程不一样,估计部分银行仍有可能继续延长优惠期。此前在榕银行就已延期过一次。去年中行、光大、招行、交通等银行手机银行跨行转账免费期截至去年底,但各家在年初又不约而同延长至今年底。

  (福州新闻网记者 陈玲云)

  (版权作品,未经福州新闻网书面授权,严禁转载,违者将被追究法律责任。)

【责任编辑:陈玲云】

 
日点击排行 周点击排行 月点击排行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