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财经资讯
数百全国老字号食品将齐聚福州 设常年展销商行
2013-11-20 07:17:29  作者:谢充灵  来源:福州新闻网  【字号

  福州新闻网讯 19日,记者从福建省老字号协会获悉,近日该协会将与全国各地老字号协会联合组织全国老字号食品进入福建市场展示销售,并设立常年的展销商行,预计到本月底,全国上百个品牌的数百种老字号食品就将齐聚福州。

  据福建省老字号协会介绍,目前山东、上海、天津、山东等不少省市的上百个品牌、数百种食品都有意进入福建,其中有各地的海鲜产品、土特产、休闲食品等,现处于筛选阶段,计划将各地有代表性的精品引入我省。

  福建省老字号协会相关人士说,他们将把全国的老字号食品首先推向福州,现已在军门社区选址,计划在本月底推出,明年则向全省各地推广,计划在全省设置10个常年对外销售的展销中心。他说,因为进驻的都是各地的老字号企业,没有任何中间流通环节,所以届时各种老字号食品也都按出厂价销售。

  记者了解到,随着老字号产品的振兴,同时也愈来愈受各地市民的认可,近年来我省一些游资也从老字号行业看到了商机,在福州开设起聚集福建各地老字号食品的超市。福州三坊七巷、华林路等处就有多家福建老字号食品超市,深受市民的欢迎。

  “近一两年很多老字号企业的产品销售同比都增加了一倍甚至两倍。”福建省老字号协会相关负责人说,这与福州近几年旅游业的升温有很大关系,来福州的各地游客一年比一年多,作为一个城市特色代表的老字号产品的销量自然也越来越大;另外,在福州举行的全国性、跨国性会议也不断增加,参会的客人对特色食品的需求也很大。

  据称,目前福州虽已有全省特色食品的统一销售平台,但全国老字号的统一平台还是空白,正因为如此,他们联合各地老字号协会来统一推广各地的老字号食品,让来我省旅游的消费者也能一站式购买到全国特色的老字号食品。

  (福州晚报首席记者 谢充灵)

  (版权作品,未经福州新闻网书面授权,严禁转载,违者将被追究法律责任。)

【责任编辑:邱陵】

 
日点击排行 周点击排行 月点击排行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