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财经资讯
我市将评选15个休闲农业示范点 每家奖励10万元
2013-11-01 22:17:05  作者:温海龙  来源:福州新闻网  【字号

  福州新闻网讯 记者1日从市农业局获悉,我市将评选15个示范带动作用强、经营管理规范、服务功能完善、基础设施健全、从业人员素质高、发展成长性好的休闲农业示范点,每家给予10万元奖励。

  近年来,我市高度重视生态农业、观光农业和休闲农业的建设和发展,重点打造“沿江、滨海、依山、戏水”四大都市休闲农业聚集带,重点培育农事体验型、休闲农庄型、温泉养生度假型、农耕文化型、农业园区型、农家乐型、民俗文化型等7个休闲农业类型,全市休闲观光农业得到蓬勃发展。来自市农业局的数据显示,目前全市已建成各种休闲农场127家,农家乐270家,总投资5.36亿元,带动就业4573人,年游客量近400万人,年营业收入10亿元。我市有3家企业当选全国休闲农业示范点,6家企业成为省级休闲农业示范点,闽侯县是全国休闲农业示范县。

  (福州日报记者 温海龙)

  (版权作品,未经福州新闻网书面授权,严禁转载,违者将被追究法律责任。)

【责任编辑:熊志敏】

 
日点击排行 周点击排行 月点击排行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