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财经资讯
胡润投资富豪榜发布 两名福建籍企业家入围20强
2013-10-09 12:50:03  作者:邱陵  来源:福州新闻网  【字号

  福州新闻网讯 9日,2013胡润投资富豪榜发布,这是胡润研究院首次发布投资富豪榜,只计算富豪们在投资领域的财富。在这份新鲜出炉的榜单中,中国的“猪饲料大王”刘永好家族问鼎首富,而福建籍企业家有两人入围20强,分别是新华都的陈发树和福信集团的黄曦家族。

  刘永好问鼎投资大王

  统计表明,投资财富达50亿元以上的中国阳光投资家有22人,总财富2,121亿元,平均财富96亿元,比今年百富榜总榜的平均财富高50%。

  投资榜上榜门槛50亿元,是今年胡润百富榜系列子榜中除房地产之外门槛最高的。中国的“猪饲料大王”刘永好家族以200亿元的投资财富问鼎“胡润投资富豪榜”首富。龚虹嘉、陈春梅夫妇以180亿元投资财富排名第二,卢志强以165亿元名列第三。

  在企业总部所在地上,北京和上海是上榜投资富豪最多的地区,各有6位企业家上榜;其次是香港、浙江、福建和广东,各有2家;天津和四川各有1家。

  刘永好和卢志强均是中国第一家民营股份制银行民生银行的创始股东,目前刘永好是民生银行第一大股东,持股比例为6.7%;卢志强控股的中国泛海控股集团目前是民生银行第八大股东,持股比例为2.46%。

  两位闽商进入20强

  榜单显示,新华都董事长陈发树和福信集团董事长黄曦分别名列第11位、第20位。

  陈发树早年对紫金矿业的投资令其今日赚得盆满钵满,在成功投资紫金矿业之后,通过紫金矿业的一部分套现资金,陈发树又投资了多个项目,其中包括参股香港上市公司青岛啤酒等,与其自身超市零售主业相比,陈发树目前的投资产业要大得多。

  在此前发布的《2013胡润女富豪榜》中,福信集团董事长黄曦曾以105亿元的财富,位列第13位,她也是福建唯一上榜女富豪。在同时发布的“全球白手起家女富豪”中,她也是排名第13位。福信集团是民生银行发起人之一,也是民生银行的大股东。几年来,福信利用民生银行股权进行了一系列的资产运作及资本经营,收益不菲。

  (福州新闻网记者 邱陵)

  (版权作品,未经福州新闻网书面授权,严禁转载,违者将被追究法律责任。)

【责任编辑:邱陵】

 
日点击排行 周点击排行 月点击排行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