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财经资讯
福州快递员底薪普涨50% 半数以上月入七八千元
2013-10-09 10:21:19  作者:王烽  来源:海峡都市报  【字号

  海峡都市报讯 11·11脚步渐近,快递企业开始了大战前夕最后的抢人大战,包括“四通一达”、EMS、顺丰等多家福州快递公司扎堆在58同城、赶集网等网站上“抢人”。

  记者注意到,福州快递公司一线配送人员的工资一年一个台阶,不少快递公司将去年2000元左右的底薪提升至今年的3000元。据悉,按现有标准,福州主流快递公司半数快递员可以保证每月7000元到8000元的收入,10%则能上10000元这条线。有快递公司高层表示,目前招收的这批员工多是为了弥补在“十一”前后辞职所空出的岗位,“针对‘双11’的人员筹备,各快递公司一般从8月份就开始了,现在招人更多是完善人员配备,不会临时抱佛脚”。

  “目前我们一线派件员的月工资保底3000元,远高于去年2000元略多的水平。”申通快递福州公司总经理余锡元告诉记者,为了应对即将来临的“双11”,福州申通的快递队伍从原先的500多人扩展至目前的600多人。

  韵达快递福州公司一高层也表示,早在今年7月,公司就开始加紧人员培训,目前单单福州分拣中心人员就已经扩招了30%。在薪酬方面,总体增长50%左右。以福州总部操作人员的工资为例,目前最低工资超过3000元,去年还仅在2100元。

  为了避免“双11”爆仓,一些快递公司不惜重金租用场地。韵达快递福州分拨中心在福州南高速出口附近租用了3000平方米的场地,将于本月20日开始启用。虽然使用时间只有短短一两个月,但由于租用合同必须签一年,费用高达100多万。申通今年则特地将原先位于闽侯南屿的中转站,整体搬往位于福州西高速路口的福州高速物流园,可以承载日均30万件左右快件的中转,他们预计福州申通今年“双11”峰值大约25万件,新场地足以应付。

  (海峡都市报记者 王烽)

【责任编辑:陈玲云】

 
日点击排行 周点击排行 月点击排行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