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财经资讯
向莆沿线城市机票折扣多 坐飞机比坐动车更便宜
2013-10-09 10:23:14  作者:林启星  来源:东南快报  【字号

  东南快报讯 昨日记者从多家航空公司及机票预订网站了解到,国庆假期后,福州飞往北京、上海、三亚等全国主要热门城市的航班,都陆续出现大量折扣机票。尤其是向莆铁路沿线的一些城市,机票价格更是低于动车票价。

  三亚、昆明、西安一直是国庆黄金周的热门旅游城市,不过国庆假期过后就开始出现大量低折扣机票。以10月11日为例,福州飞三亚的厦航航班最低可以买到2折的机票,只需240元(不含燃油附加费机建费,下同);福州飞昆明最低只需600元,相当于打3.5折。

  同时,福州飞北京、上海、深圳等国内主要城市的机票,到10日以后,相关航线的最低票价集体滑过千元。以福州飞上海为例,10月10日的机票最低可以买到4.7折,此后一周的票价也呈现持续下降趋势,到10月13日以后,可以买到低于三折的机票,最低只需200元。

  值得注意的是,由于向莆铁路开通的冲击,向莆沿线的一些主要城市的机票价格在国庆假期过后也出现大幅“跳水”,而且票价普遍低于动车票价。10月12日,福州飞南昌山东航空的航班最低可以买到3.1折的机票,只需要140元;而福州到南昌的动车二等座票价是160.5元,一等座票价是192.5元。10月15日,福州飞郑州可以买到2.5折的机票,只需要300元,也比动车票价低很多(福州到郑州二等座票价441元,一等座票价593元)。

  (东南快报记者 林启星)

【责任编辑:陈玲云】

 
日点击排行 周点击排行 月点击排行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