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财经资讯
福能集团注资47亿元 福建南纺变身电力股票复牌
2013-10-31 18:59:57  作者:邱陵  来源:福州新闻网  【字号

  福州新闻网讯 31日,福建南纺公布重组预案,拟通过发行股份的方式购买福能集团持有的三家电力公司股权,预估注入资产达47亿元。记者了解到,自去年IPO暂停后,今年初以来企业通过重组借壳曲线上市的增多,我省此前就已有银润投资和梅花伞两家上市公司被借壳上市。

  停牌两个多月的福建南纺31日披露重大重组预案,拟以4.84元/股发行股份购买福能集团持有的鸿山热电100%股权、福能新能源100%股权和晋江气电75%股权;同时,向不超过10名符合条件的特定对象非公开发行股票募集配套资金,总额预计不超过15亿元,用于在建项目建设和运营资金安排,发行价格同样是4.84元/股。

  本次交易完成后,福能集团将成为公司控股股东,鸿山热电、福能新能源、晋江气电将成为上市公司的控股子公司,上市公司主业由原来的纺织品生产变更为电力投资和纺织品制造。31日,福建南纺开盘即强势涨停。

  据了解,本次交易拟注入的标的资产账面资产总额为125亿元。注入资产账面净值34.21亿元,预估值约47亿元,预估增值率为37.39%。配套募集资金中,后续风电场项目的投资建设,预计使用募集资金5亿元,运营资金安排主要根据重组后上市公司的未来经营计划和资金安排确定,预计使用募集资金10亿元。

  公开资料显示,福能集团是福建省属国有企业集团,经过多年的发展和改革,形成了以电力、煤炭、港口物流、建材、民爆化工、建工房地产为主业,拥有包括福建水泥等上市公司在内的全资或控股企业30多家,截至2013年6月末净资产规模超过120亿元,初步构建了以煤电为核心、主业优势明显、产业互为支撑、多业协调发展的产业格局。福能集团承诺,将逐步实现电力资产的整体上市。

  财报显示,2012年,鸿山热电、福能新能源、锦江气电分别实现营业收入26.87亿元、3.47亿元、18.99亿元,实现净利润2.34亿元、1.15亿元、1.44亿元;今年1~8月,三家公司分别实现营业收入18.17亿元、2.09亿元、14.5亿元,实现净利润2.66亿元、3510万元、1.33亿元。

  (福州新闻网记者 邱陵)

  (版权作品,未经福州新闻网书面授权,严禁转载,违者将被追究法律责任。)

【责任编辑:邱陵】

 
日点击排行 周点击排行 月点击排行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