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财经资讯
超大屏平板电视纷纷亮相福州 五六十英寸成主流
2013-10-28 11:31:55  作者:谢充灵  来源:福州新闻网  【字号

福州新闻网

  福州新闻网讯 福州的彩电市场几乎是一两年就有一变。27日记者走访市场时注意到,前两年还占绝对市场份额的42英寸彩电,今年其地位已被50英寸以上的平板电视所取代。据记者了解,目前在福州五六十英寸平板电视的销售超过了五成,与此同时,近一两个月来,更多更大屏幕的平板电视也不断走向市场,其中85英寸的平板电视在福州家电卖场已不鲜见,还有售价为100万元的110英寸平板电视也进入福州,并在预订中。

  大尺寸电视成榕家电市场主流

  27日记者走访福州家电市场时注意到,目前彩电市场上的超大屏平板电视已掀起了降价潮,其中很多50英寸至52英寸的彩电都降到了4000元以下,有的甚至跌破了3500元。还有60英寸至80英寸的彩电也在大幅度降价,比如一品牌80英寸彩电价格降到6万元以下,70英寸彩电价格降到2万元以下。与此同时,更大尺寸的平板电视也越来越多地走向市场,记者看到,自今年下半年以来,至少有5个品牌的84英寸或85英寸的平板电视摆上了家电卖场的货架,售价低的在10万元左右,高的则是24万元。从外形看,85英寸的彩电已是相当庞大,其宽达到了2米左右,高也有1米左右。

  更让人吃惊的是,85英寸的彩电还不是最大的,一彩电品牌还卖起了110英寸的平板电视。虽然记者在家电卖场未看到这款彩电,但销售人员表示,这款彩电在福州已可以接受消费者的预订,但售价高达近130万元。据了解,这种彩电与小型影院的电影屏幕相当,宽超过了2.5米,高也达2米。

  福州一些家电卖场相关人士称,出于引领消费的目的,当五六十英寸的彩电普及时,更大屏的彩电如80英寸、85英寸的就会越来越多地被摆上货架,等七八十英寸的彩电开始普及时,100多英寸的彩电也会争相露脸,其实今年下半年不少品牌都已研发出了110英寸的彩电。

  福州苏宁等家电卖场的相关负责人表示,今年50英寸以上的大屏彩电已成为福州彩电市场上的主流产品,到目前为止,销售占到了整体的50%以上,其中55英寸彩电的销售也超过了20%。他们预计,到今年底,50英寸以上的彩电销售占比就将突破60%。

【责任编辑:林少斌】

 
日点击排行 周点击排行 月点击排行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