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财经资讯
连江沿海紫菜减产达三分之一以上 收购价格走高
2013-10-26 22:28:21  作者:王元锴  来源:福州新闻网  【字号

  福州新闻网讯 每年农历九月,连江沿海渔民迎来紫菜收成的日子。受今年夏季台风多的影响,沿海乡镇紫菜大幅度减产,紫菜收购价明显上升。

  26日下午,记者来到连江县晓澳镇晓丰村海边,一些渔民正迎着夕阳的余辉,在潮水中赶收紫菜。

  紫菜整体产量减少,收购价自然上升了不少。目前市场上,第一水的紫菜收购价每公斤已达到120~140元,销售情况也比以前好。“去年每公斤100元。”渔民们告诉记者。

  据了解,2012年,连江县紫菜种植面积约1475公顷,产量7000多吨,今年受台风等气候因素影响,预计总产量比往年下降三分之一以上。

  (福州日报记者 王元锴 通讯员 吴其法 熊文靓)

  (版权作品,未经福州新闻网书面授权,严禁转载,违者将被追究法律责任。)

【责任编辑:朱红杰】

 
日点击排行 周点击排行 月点击排行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