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财经资讯
福清溪头村:侨台“托”起新农村 打造宜居示范村
2013-10-23 20:51:07  作者:陈颖  来源:福州新闻网  【字号

福州新闻网

福州新闻网

  福州新闻网讯 公园、小桥、流水、柳树,宽阔笔直的水泥大道,整齐的绿化带,规划统一的乡村别墅……23日,记者走进福清市阳下街道溪头村,满目绿意,清澈的大北溪从溪头村贯穿流过,溪流两岸,花木扶疏,村民自建的一幢幢独栋小别墅现正在进行立面改造,公园、影剧院、老年活动中心、体育文化中心等映衬得这个宁静的小村庄风景如画。

  快速推进新农村建设

  溪头村地处福清阳下街道,总面积2平方公里,总人口约2200人,是福州市首批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双百工程”综合示范村。该村现辖2个自然村,户籍人口2280多人,外来人口达3.2万人,在林文镜先生的号召下,依托“台湾村”(洪宽工业村)之资源优势,一手抓村基础设施建设,一手抓村经济发展,走出一条 巧打“侨”牌建新村之路。

  在林文镜老家溪头村,说起他,福建侨界几乎无人不知,他在印尼的面粉业,承担着全印尼90%的供应量;水泥年产量1700万吨,占印尼总产量35%以上。他在福州创建的融侨地产,已成为一个响当当的品牌,现居中国品牌地产前20强。

  福清溪头村新农村建设先后获评“全国绿化千佳村”、“全省妇联组织建设示范村”、“省级文明村”、“省级园林式村庄”、“省级卫生村”、“福州市生态村”等称号。2012年溪头村被列为全省城乡环境综合整治“点、线、面”建设试点村和福州市新农村建设精品示范村,并申报全省“宜居新村”创建村。

【责任编辑:陈颖】

 
日点击排行 周点击排行 月点击排行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