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财经资讯
近三个月福州大鲍鱼价格翻番 仍比去年同期便宜
2013-10-17 11:10:12  来源:海峡都市报  【字号

  原题:近三个月榕大鲍鱼价翻番

  海峡都市报10月17日讯 国庆过后,福州鲍鱼价格降了约10%;不过相比6月份,大鲍鱼价格仍翻番,小鲍鱼价格也涨了30%。昨日,记者从连江安凯乡等鲍鱼产地了解到,大鲍鱼主要供应给酒楼,受中央八项规定影响,今年大鲍鱼价格和去年同期相比,还是降了30%,超市需求量大的小鲍鱼同比降幅不大。

  近一周鲍鱼价格回落

  “中秋、国庆过后,鲍鱼价格开始回落,近一周来鲍鱼价格跌了10%左右。”连江鲍鱼经销商杨大林告诉记者,一周前,规格为每斤12~13个的鲍鱼,每斤产地收购价要77~78元,现在降到了67~68元,降幅逾10%。

  昨日,记者走访福州永辉等多家超市了解到,最近鲍鱼价格略有回落,比如本月初每斤12~13个的大鲍鱼售价大约为90元,现在降到了79.8元。而每斤25个左右的小鲍鱼月初售价在60元左右,现在也回落到50元左右。

  连江多位鲍鱼经销商告诉记者,每年中秋前,是鲍鱼的销售旺季,鲍鱼价格涨得最厉害。节日过后鲍鱼需求量减少,价格有所回落。

  连江鲍鱼行业协会相关负责人介绍,鲍鱼此波价格仅是短暂回落,年底酒楼婚宴等对鲍鱼,尤其是对大鲍鱼的需求量很大,预计鲍鱼价格还会往上走。

  比去年同期便宜

  虽然最近鲍鱼价格稍有回落,不过相比6月份价格翻番。据鲍鱼经销商杨大林介绍,6月份规格为每斤12~13个的大鲍鱼,产地收购价每斤35元左右,现在涨到了67~68元,价格近翻番。规格为每斤25个左右的小鲍鱼,产地收购价每斤30元左右,现在涨到了40元左右,涨幅30%多。

  “受中央八项规定影响,今年上半年鲍鱼同比出现量价齐跌的情况,产地收购价同比降了20%。当时养殖户担心货砸在手上,纷纷起捕,到了下半年,养殖基地的货已出现紧缺,近三个月来鲍鱼价格不断走高,大鲍鱼产地收购价已翻番。”连江奇达村鲍鱼养殖户杨良平如是说。

  “今年大鲍鱼价格比去年低,但小鲍鱼降幅不大。”杨大林说,去年同期,规格为每斤12~13个的大鲍鱼,产地收购价每斤要103元,现在每斤仅67~68元,降幅达到30%。规格为每斤25个左右的小鲍鱼,去年同期产地收购价约45元,降幅仅10%。

  (海峡都市报记者 朱丽萍)

【责任编辑:胡巧灵】

 
日点击排行 周点击排行 月点击排行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