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财经资讯
可门一物流公司成为福建唯一动力煤期货交割港口
2013-10-16 15:45:19  作者:熊志敏  来源:福州新闻网  【字号

  福州新闻网讯 记者从连江可门管委会了解到,日前,国内第一个大宗资源型商品期货—动力煤期货(TC)正式在郑州商品交易所上市交易。在多方的支持和努力下,福能可门物流公司与郑商所成功签署了《动力煤期货指定交割港口协议书》,成为郑商所8大动力煤期货指定交割港口之一,这也是福建省唯一一个动力煤期货交割港口。

  据了解,凡是以发电、机车推进、锅炉燃烧等为目的,产生动力而使用的煤炭都属于动力用煤,简称动力煤。动力煤期货是现在进行买卖,但是在将来进行交收或交割的标的物,这个标的物是动力煤。

  可门港优越的港口条件是其成为郑商所8大动力煤期货指定交割港口的重要原因。福能可门物流公司拥有2个天然深水通用泊位,前沿水深27.5米。码头岸线全长663米,具备90万平方米的大堆场、300万吨即时堆存能力,是目前东南沿海超大型专业化干散货中转码头。其中4#泊位为可靠泊30万吨级散货船的卸船码头,5#泊位为5万吨级的散货装船码头。

  (福州新闻网记者 熊志敏)

  (版权作品,未经福州新闻网书面授权,严禁转载,违者将被追究法律责任。)

【责任编辑:熊志敏】

 
日点击排行 周点击排行 月点击排行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