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财经资讯
不满中介高额佣金买房者投诉 经调解降价6万元
2013-10-14 21:30:24  作者:王玉萍  来源:福州新闻网  【字号

  福州新闻网讯 原本13.2万元的二手房交易中介费,经过调解降到了7.2万元。近日,我市一购房者因不满中介收取的佣金太高,向物价部门投诉,在专业调解员调解下,最终给自己省了6万元。

  据介绍,投诉的市民通过一家二手房中介购买了恒力城一处房产,总价440万元。根据市场成交惯例,买方需独自支付3%的中介费,即13.2万元。不过,买方认为中介收费过高,与中介提供的服务不对等,向省价格部门投诉。经沟通,双方当事人表示愿意接受价格争议调解。调解过程中,省价格认定局价格调解员向双方当事人提出了合理的调解建议,让双方据此作出考虑。经过多次协调,最终,中介同意将中介收费由13.2万元降至7.2万元,购买方也同意按此标准支付费用,这相当于中介费在原有基础上打了5.5折。

  记者从省物价局获悉,目前,全省各级价格认证机构设立了100个基层“价格争议调解处理工作室”,按《福建省价格争议调解处理办法》要求,发挥价格认证的专业优势,通过非诉讼途径免费为市民处理各种价格“烦心事”。也就是说,除了上述房产中介收得佣金高,遇到二手车交易,评估价太高,担心被骗;车辆出险,理赔有争议等价格纠纷和价格争议,消费者都可向当地价格部门反映,由价格认证机构协调处理。

  “我们的调解员都是专业的价格鉴证师、价格鉴证员,通过专业优势,高效无偿为市民解决价格争议,化解矛盾。”省价格认定局有关人士介绍,近3年来,全省各级价格认证机构共受理价格争议处理案件518宗,成功处理425宗,金额达3.6亿。目前,价格争议主要集中在征地拆迁、毁损理赔、车辆交易等易发领域和机场、港口、车站、景区等易发场所。

  记者还了解到,为方便群众,提高价格争议处理工作效率,省物价局除了开设绿色通道外,还直接在福州长乐机场国际航空港、省宝玉石协会、海峡旧车交易市场设置价格争议处理工作站,着力将价格争议化解在基层,解决在萌芽状态。

  (福州日报记者 王玉萍)

  (版权作品,未经福州新闻网书面授权,严禁转载,违者将被追究法律责任。)

【责任编辑:蔡晨烨】

 
日点击排行 周点击排行 月点击排行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