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财经资讯
沃尔玛365份感动传递正能量 线上线下齐送温暖
2013-01-28 17:13:30  来源:福州新闻网  【字号

  时近2013年春节,沃尔玛中国在官方微博(http://weibo.com/wmcsr) 上再次发起“寻找365份感动,传递2013正能量”活动,号召网友和顾客在新的一年中寻找、创造更多“感动”,发现更多社区好人,也给那些需要帮助的人,比如无法回家过年的外来务工人员、过年期间坚守岗位的人们、社区中的“五好家庭”或需要救助的“空巢老人”和残障人士等等一份暖融融的心意,线上线下送温暖并传递2013“正能量” !

  “寻找365份感动”微公益活动是沃尔玛中国的品牌春节公益项目,自2011年起,将在每年的春节期间推出。活动将邀请大家关注“@沃尔玛中国官方微博”,转发活动主贴,并将“正能量”故事分享至新浪微博(活动第一阶段日期:即日起至2月8日)。沃尔玛为正能量故事的主人公们精心准备了新春礼包,并将随机选出30位分享正能量故事的网友(网友名单将在春节后发布),送上沃尔玛随身包。此外,“@沃尔玛中国官方微博”还将定期发布员工志愿者组织的爱心活动,邀请大家报名参与。

  线上、线下同步开展公益活动,是沃尔玛微公益的特色。“寻找365份感动,传递2013正能量”微公益线上活动启动后,沃尔玛中国还将陆续在长春、太原、武汉、杭州、广州和昆明六个城市的门店举行启动仪式。届时,全国各地的沃尔玛员工志愿者将和当地社区居民代表、NGO组织和网友一起寻找正能量故事,为他们送去新春礼包,向他们致以新春的问候。

  沃尔玛中国公司事务高级总监李玲表示,“#社区暖洋洋#已经成为沃尔玛企业社会责任的品牌公益活动;同时,随着‘@沃尔玛中国官方微博’的开通,我们相信会有越来越多的网友关注和参与#社区暖洋洋#线上线下齐送温暖的公益活动。我们希望在蛇年新春之际,有更多的网友关注、分享、转发、参与线上线下送温暖的活动,通过微博寻找和分享他们身边的‘感动’并将这种‘感动’汇集为一股股强大的‘正能量’,再通过微博进行传播,呼唤更多社会的炽爱,传递更多人间温暖、真情和关爱!”

  2012年,沃尔玛“@社区暖洋洋 - 寻找365份感动”让我们认识了这些“正能量”传递者,包括免费搭载老弱病残的大连司机顾庆泰,大火中唤醒邻居的“草根小英雄”南昌女孩夏娟,北京天翔社区年近70岁的社区服务志愿者、热心肠的郭阿姨-,以及沈阳身患五种癌症却义务管理社区全楼大小事务的张凤歧大伯……他们平凡而伟大的草根公益之爱将使蛇年的春节更加充满温暖。2013年,感动将会因正能量而继续延续。

  在活动第二阶段(2月16日—2月25日),将由网友使用“微相册”进行投票,选出“2013十大正能量”。在第二阶段获选的正能量故事主人公,将获得当地沃尔玛的支持,为他们传递正能量,比如为孤残儿童举办一场联欢会或教孩子们逛超市、买东西等,并将获得沃尔玛为他们精心准备的新春礼包。

  一直以来,沃尔玛中国致力于成为地道的中国企业公民,回馈社区、关爱社区是其企业社会责任的重点所在。每个月,沃尔玛全国各地门店都会举行各种各样的草根公益活动,都是平凡小事,却融入持久真情。2012年,沃尔玛在全国140多个城市、380多家商场组织超过850场社区公益活动,累计捐款捐物近600万元,员工参与社区志愿者活动所奉献的义务工时达7000个小时,并影响了约1000万社区居民。自进入中国以来,沃尔玛在全国范围内累计向各种慈善公益事业捐献超过7,000万元人民币的资金和物品,沃尔玛全国员工在社会公益事业方面投入累积20多万个小时。

【责任编辑:邱陵】

 
日点击排行 周点击排行 月点击排行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