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财经资讯
福州网超家百福“人间蒸发” 曾怂恿客户预存款
2013-01-15 10:23:54  来源:东南网  【字号

  福州网超家百福“人间蒸发”

  知道“不行了”还怂恿客户预存款,消费者应报警

  东南网-海峡都市报1月15日讯(记者 王烽)官方网站网页“无法显示”,办公座机“空城空号”,老总手机也“停机”,福州家百福在旗舰店关店闭店的纠结之后,彻底闹起了“人间蒸发”。就连它曾经加入的福建省绿色食品协会,一听记者咨询家百福,也立刻撇清关系。但家百福去年在盛传难以为继之时,仍“怂恿”客户预存款。对此,接受采访的律师认为,此举已涉嫌欺诈,消费者可以报警处理。

  网站进不去了

  “坏了,家百福的官方网站再也进不去了,我卡里还有2100多元余款呢。”家住福州洪山桥附近的陈女士昨日拨打本报968111反映说,自己2011年初办的家百福会员卡,没买过几回菜,配送一直断断续续。2011年底,家百福位于鼓屏路的旗舰店关门谢客,次年3月短暂开业后,5月再度关闭。但在去年3月,陈女士经不住家百福工作人员的百般“怂恿”,又往卡里预存了2000元。“他们当时安抚说只是相关检查,关闭谈不上,我居然信了。我时刻关注他们公司网站,1月9日那天发现,网站也没了。”

  近来,拨打本报968111投诉家百福的线索不少,他们遭遇大都与陈女士一致。昨日,福建创元律师事务所律师蔡思斌接受本报采访时表示,如果公司在明知经营无法继续的情况下,依旧骗取客户的预存款,已涉嫌欺诈。此时,拨打12315消委会热线已经解决不了问题了,可报警处理。

  生鲜网超难以为继

  记者昨日也尝试登录家百福网站,显示的是“无法显示该页面”,拨打公司总经理此前常用的两部手机,皆提示“停机”,办公座机则提示“空城空号”。家百福曾加入福建省绿色食品协会,昨日协会有关人士一听记者是咨询家百福,就表示与家百福没有关系,匆匆挂了电话。

  家百福被誉为福州二代网络超市的代表。2009年上半年,坚持不到一年的“福州网超”草草收场。家百福与其相比,多了实体店的支撑,但肉菜保鲜条件高,更多的人上超市、农贸市场买菜,网购肉菜的人比例不大,只可能是小众市场。

【责任编辑:陈玲云】

 
日点击排行 周点击排行 月点击排行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