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财经资讯
福州餐饮企业已认购5吨佛手瓜 拟推出特色菜品
2012-09-30 22:11:00  作者:张剑锋  来源:福州新闻网  【字号

  福州新闻网讯 价格跌至冰点,闽侯洋里乡数千吨佛手瓜滞销,当地瓜农一筹莫展盼销路(本报9月28日A29版曾报道)。此事经本报报道后,引起了多家餐饮企业和热心人士的关注。30日,榕城多家餐饮企业负责人均表示愿意认购,推出佛手瓜特色菜品,帮助销售推广佛手瓜。

  “国庆期间,我们将推出佛手瓜特供菜。”30日,一名参与认购的某饭店负责人联系记者表示,以往佛手瓜都被人视为“粗菜”,登不了大雅之堂,酒店餐厅的宴席餐桌上,几乎都看不到佛手瓜的踪影。他们推出佛手瓜特供菜来提高帮助瓜农打开销路。

  连日来,众多爱心餐饮企业纷纷订购佛手瓜。截至30日,已有福州聚春园大酒店、香草美匙等十多家餐饮企业加入了佛手瓜的爱心认购队伍中。这些爱心餐饮企业商家认购量已超过5吨。

  30日下午,闽侯洋里乡梧溪村村支书余广敬说,30日凌晨,他突然接到一名收购商的电话,对方一口气就订购5吨佛手瓜,并要求加急尽快送到福州。接到电话,他立即联系各户村民,将各家近两日新采摘的佛手瓜拼凑了一车,连夜运往福州。

  友泉村村支书李思烟介绍,他们村也出现了类似的情况,近两日经常接到一些收购商、热心人士的电话,都是要订购佛手瓜的。

  对于榕城餐饮企业推出与佛手瓜相关的菜品,帮助销售推广佛手瓜之举,李思烟说,他们愿意与有意向的餐饮企业直接对接,瓜农们愿意以低于市场零售价的价钱送货上门。

  如果您想购买佛手瓜,或有好办法能解决滞销难题,请联系友泉村支书李思烟(手机号13489958598)和梧溪村支书余广敬(手机号15960123420)。

  (福州晚报记者 张剑锋)

  (版权作品,未经福州新闻网书面授权,严禁转载,违者将被追究法律责任。)

【责任编辑:池文娟】

 
日点击排行 周点击排行 月点击排行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