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财经资讯
“两马”航线直航11年执行8849航次客流量破46万
2012-09-25 21:25:56  作者:朱榕  来源:福州新闻网  【字号

  福州新闻网讯 记者25日从福州海事局获悉,自2001年8月2日福州“曙光”号客轮首航马祖,“两马”客运航线实现了双向直航。截至今年8月底,“两马”航线客运共执行8849航次,运送旅客461141人次。

  中秋、国庆将至,长假期间,经两马航线往返两岸的旅客人数将大幅度增多,福州海事部门将加强水上巡航,维护通航秩序;加强桥区水域通航安全管理,严厉打击各种违章违法行为,同时密切关注台风等恶劣天气对桥梁通航安全的影响,及时采取相关措施,避免险情事故发生;加强渡口渡船安全管理,加强与渡口所在地乡镇、交通运管部门配合协作,采取切实有效措施督促渡口、渡船所有人与经营人严格落实安全管理责任制,加强现场检查,严禁渡船、客船配员不足、超载、冒险出航现象的发生。加大对“两马”客船与直航船舶的安全保障与服务力度,切实做好煤电油气运及重要物资运输保障工作。

  (福州日报记者 朱榕 通讯员 谢庆岚 刘荣东)

  (版权作品,未经福州新闻网书面授权,严禁转载,违者将被追究法律责任。)

【责任编辑:池文娟】

 
日点击排行 周点击排行 月点击排行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