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财经资讯
假机票网站日增百家 要识别真假可以看付款方式
2012-09-21 10:01:19  作者:江海  来源:福州新闻网  【字号

  福州新闻网讯 两节临近,网上订票要更加小心。近期,315消费电子投诉网站显示,每天都有消费者投诉购票被骗。而根据360“网址云安全”监测,近期假机票钓鱼网站数量持续增加,日均新增上百家。

  据统计,最近一周,360安全卫士和浏览器拦截假机票网站已超过430万次。但根据315消费电子投诉网站显示,依然有不少网友从其它渠道遭受到假机票网站的侵害。据了解,在投诉的案件中绝大多数都是在假机票网站上订票时被骗票款,损失达数百元到上千元不等,而不知道该如何投诉甚至自认倒霉的受害网友更是难以计数。

  假机票网站主要利用搜索引擎推广,包括设置特价、打折机票、热门航线等关键词,在消费者搜索机票信息时出现在第一页显著位置。同时,假机票网站无论何时查询,都显示有大量低价余票,明显与节假日机票紧俏的实际情况不符。

  假机票网站的肆虐,已经给福州市民造成了巨大损失。记者获悉,近期金山派出所等多个派出所都接到了市民报案,称被在网上搜索到的“春秋航空票务中心”等假网站蒙骗。

  “假机票网站最显著的特征是,要求消费者通过ATM向个人账户直接汇款,而不支持网银在线支付。”去哪儿网副总裁戴政表示,网民应该选择正规票务网站和航空公司官网订票,正规机票网站上的机票代理商均有中国航协资质认证(即CATA认证),而且通过“担保通”内嵌的支付功能与第三方交易平台合作来保障消费者交易安全。此外,基于在线机票预订的理赔方案也能使消费者权益得到保障。

  (福州晚报记者 江海)

  (版权作品,未经福州新闻网书面授权,严禁转载,违者将被追究法律责任。)

【责任编辑:刘必泳】

 
日点击排行 周点击排行 月点击排行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