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财经资讯
福州楼市“金九”未见开门 首周一手房卖出398套
2012-09-13 15:31:31  作者:江海  来源:福州新闻网  【字号

  福州新闻网讯 7月、8月传统楼市“淡季”的火爆成交,令楼市对“金九银十”充满期待。不过,9月的首周,楼市交易却环比下降,福州一手楼市已经连续2周出现交易下滑。业内人士认为,目前楼市“淡季不淡,旺季不旺”或将成为常态。

  记者获悉,9月第一周,福州一手商品住宅总签约套数为398套,比前一周减少101套。签约面积同样跌破60000平方米,为53246平方米,比前一周减少10656平方米,环比跌幅为16.67%。以上两组数据均出现连续2周下滑。 在二手房方面,情况略好。在8月份的交易下降后,本月二手房交易量有所,又回到7月的水平。

  之所以出现这样的现象,业内人士认为,优惠降低、房价变相上行是主因,另外市场淡旺季的区分不再明显也是一大原因。

  上半年,降价跑量是开发商共识,经过去库存,部分开发商可售面积减少;此外,在经过二季度的销售回暖后,开发商的预期增强,开始向市场要利润。目前不少开发商的“如意算盘”都是增加开盘次数、减少单次推盘房源量,一次次进行价格微调。所以,购房者会发现现在一些楼盘优惠少了,或者直接提价了。据中国指数研究院昨日公布的数据显示,8月福州楼盘均价为每平方米12914元,每平方米上涨了132元,环比上涨1.03%。这已经是福州房价连续第4个月上涨。

  此外,在经过一段时间的刚需持续释放后,楼市出现短期趋缓也是正常现象。

  (福州晚报记者 江海)

  (版权作品,未经福州新闻网书面授权,严禁转载,违者将被追究法律责任。)

【责任编辑:陈玲云】

 
日点击排行 周点击排行 月点击排行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