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财经资讯
福建体育品牌上半年业绩下滑 预计明年后或缓解
2012-08-24 10:17:51  来源:东南快报  【字号

  相关新闻

  不堪成本压力耐克将提价

  运动品牌高库存,成本压力增加,终于让一线品牌也顶不住了。媒体报道,耐克将把其鞋子和衣服的价格上调5%-10%。据悉,今年秋季耐克将推出迄今最昂贵的运动鞋款第十代LeBron篮球鞋,预计售价315美元(约合人民币2003元),而其第九代鞋款的零售价为250美元左右(约合人民币1590元)。

  有行业分析员表示,随着耐克近两年原材料和运输成本不断上升,为其利润增长带来压力。最新财报显示,耐克在截至5月31日的毛利润率从44.3%降至42.8%,这已经是连续第六个季度呈同比下降。而作为耐克第二大市场的大中国市场,销售在该财季收入也出现下跌,包括鞋类、衣服、配件在内的产品销售总收入为6.67亿美元,相比第三财季下降了3.89%。

  摩根斯坦利的研究报告显示,2012年第四财季,耐克的全球未来订单增长情况从18%减速至12%,尤其在中国的订单增长从20%大幅减至2%。但是作为耐克直接对手的阿迪达斯,其2012年第二季度业绩则非常喜人。阿迪达斯的公开数据显示,阿迪达斯在大中华区销售额为7.32亿欧元,同比增长19%。阿迪达斯预测全年净利增长由此前的12%-17%调整至15%-17%。

  广州日报

  李宁半年纯利降85%

  据香港信报报道,李宁库存过高,为了救亡,早前引入基金TPG,创办人李宁更亲自“出山”及更换行政总裁,但仍未能扭转局面,上半年纯利倒退84.9%,至4429万元(人民币,下同)。

  大行评级管理层6月份时曾预计李宁全年纯利倒退,现预计全年将录得亏损,为2004年上市以来首次录得全年亏损。

  李宁上半年录得纯利仅4429万元,回复至2005年上半年的水平;期内毛利率下跌3.1个百分点,至44.2%。期内,该公司回收部分经销商库存、订单增长乏力使存货余额、应收贸易款项余额上升,资产减值拨备上升幅度较大,使行政开支占比提高2个百点。

  值得留意的是,上半年累计呆账拨备为6122万元,较年底增长4倍,应收账款周转天数上升,现金周转天数延长,对经营性现金流量造成较大影响。此外,下半年因伦敦奥运会等赛事的宣传开支,以及中国男子篮球职业赛的赞助,全年广告及宣传开支会有所上升,上半年占收入约13%。

  另一体育用品股中国动向,上半年的毛利率跌幅更甚,下跌11.1个百分点,至50.2%;经营利润率下跌17.1个百分点,至6.4%。因存货回购,存货周转天数增加179天,至304天。

  上半年公司鞋类销售量减少31.9%,而服装销售量减少43.3%。 凤凰

【责任编辑:邱陵】

 
日点击排行 周点击排行 月点击排行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