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财经资讯
看电影会员价高于团购与信用卡价 或为让利所致
2012-08-22 10:52:39  作者:杨剑锋  来源:福州新闻网  【字号

  福州新闻网讯 一张原价七八十元的电影票,办张影院的会员卡就可享受5折甚至更低的折扣,此举吸引不少影迷办会员卡。不过随着团购以及信用卡购票的普及,会员卡的优惠力度又显尴尬:打折后的票价依然高于团购价或者信用卡优惠价。

  现象:

  为何影院会员价反而更高?

  上周六21点,市民王先生来到福州工业路一家影城,准备买票观看电影《河东狮吼2》。他手上持有这家影院的会员卡,按规定周末观影可以打6折,原价70元打完折后需要42元。不过王先生发现,现场有位客户通过网上购票,即使加上周末要补差价10元,总价也才38元。

  更让王先生失落的是,这家影院与招行、中信银行合作,持这两家银行信用卡到该影院购票,还可享受5折优惠,这样《河东狮吼2》票价打5折只要35元,比打6折省7元。

  记者了解到,该影院办会员卡免工本费,各类会员卡的充值要求和优惠方式如下:会员卡需充值200元,周一至周四5折优惠,周五至周天及节假日7折;VIP银卡需充值300元,周一至周四5折优惠,周五至周天及节假日6折;VIP金卡需充值500元,全周5折优惠;VIP钻石卡需充值3000元,常年3.9折。

  无独有偶,小杨前天晚上来到世茂时尚欢乐影城准备观看电影《消失的子弹》。小杨准备办理一张会员卡,以便长期观影。该影城会员卡工本费为5元,只要预先充值100元就可以。用会员卡现场购票,周一至周四3.5折优惠,周五至周天4折优惠。该电影原价75元,打3.5折为26.25元。不过此价格仍比信用卡购票要贵一些。持平安银行信用卡普通场每张电影票为25元,招行信用卡则是2D电影20元,3D电影25元。小杨表示,这不等于会员卡价值被动“缩水”了?

【责任编辑:刘必泳】

 
日点击排行 周点击排行 月点击排行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