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财经资讯
开学临近福州优质校旁租房难 家长抢租热潮又起
2012-08-15 10:27:43  来源:东南网  【字号

  相较去年,今年福州“学区片内”房租上涨300元,且房源抢手

  东南网-海峡都市报8月15日讯(记者 练仁福 实习生 林堃 赵书乐)随着中小学生开学临近,福州部分家长又开始在孩子学校附近“抢”租房子。

  连日来,多位家长向本报记者反映,“学区片内”房子是“又贵又难租到”。昨日记者调查发现,名校附近房源一如既往地紧张,且租房价格在往年高位的基础上再次上扬。

  面对市场的“疯狂”,教育界人士表示,租房陪读可能会给孩子带来许多不必要的压力。

  家长提前半年登记租房

  位于福州闽侯上街的博士后家园因其毗邻福州一中的地理优势,几年时间已经发展成为一个大的“陪读小区”,小区中有许多的房子均被出租作为“陪读房”。昨日上午,在小区中记者发现不少前来咨询租房的市民。

  “现在没什么房源了,别的家长都是提前好几个月来的。”小区物业一位工作人员向记者介绍说,来小区租房的绝大多数是福州一中的学生和家长,为了得到好的房源只能是“提前下手”。“春节过后就有人来咨询租9月份的房子了,还有一些家长对小孩中考有信心,7月初就把房子先订了。”

  昨日记者还走访了福建师大附中附近的一些小区,得到的答复基本是“房子没有了,租出去了”。

  仓山区对湖路上某二手房中介经纪人小张告诉记者,这一带周围有师大附中、福州十六中、福州高级中学、时代中学、福州外国语学校、仓山实验小学等多所学校,所以房子特别难租到。

  记者还获悉,相较去年,今年学区附近的房源租金在“高位”基础上再次出现上涨,普涨的幅度在300元左右。如福州一中边上最便宜的单身公寓也要650元,且无空调,设施不完善;设施完善的一般在1200元至1300元之间;一房一厅一卫的则达1500元左右。而在师大附中附近的房子,设备齐全的两房要2000元左右,有70~80平方米;而只有40平方米左右的一房,也能租到1600元左右。

【责任编辑:陈玲云】

 
日点击排行 周点击排行 月点击排行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