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财经资讯
百余家餐饮企业加入文明餐桌行动 倡议适量点餐
2012-08-01 22:40:53  作者:许含宇  来源:福州新闻网  【字号

  福州新闻网讯 “食为天,礼为先”,餐桌文明是社会文明的重要体现。1日下午,由鼓楼区部分星级酒店和大中型餐饮企业组成的星级酒店联盟、餐饮企业联盟单位自觉加入了“文明餐桌行动”,他们纷纷表示,将共同承担责任,积极响应“文明餐桌行动”倡议,形成全行业文明的大格局。

  响应倡议的,除了鼓楼辖区内25家星级酒店,还有100家大中型餐饮企业。据有关负责人介绍,星级酒店联盟、餐饮企业联盟单位今后都将响应《文明餐桌行动公约》,各餐饮门店入口将设置“文明餐桌行动”告示牌,店堂外LED屏幕上还将滚动播放《文明餐桌行动公约》和宣传口号,并在餐桌上公示承诺内容,保证不误导顾客超量点餐、提醒顾客吃多少点多少、提供免费打包餐盒、提醒顾客不要酒后驾车等。

  为了让“文明餐桌行动”持续开展下去,加入“文明餐桌行动”的餐饮企业联盟、星级酒店联盟代表当天还签署了承诺书,向广大消费者承诺不制售或使用“地沟油”等有毒有害、假冒伪劣产品,规范购买、保管和使用食品添加剂,同时提升行业服务水平,倡导“文明用餐,节俭惜福”的良好风气,推广文明餐桌礼仪,引导消费者文明消费,逐渐减少“舌尖上的浪费”。

  (福州日报记者 许含宇 通讯员 张勇)

  (版权作品,未经福州新闻网书面授权,严禁转载,违者将被追究法律责任。)

【责任编辑:陈玲云】

 
日点击排行 周点击排行 月点击排行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