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财经资讯
儿童家具新国标实施 榕仍有商家销售不合格产品
2012-08-01 22:50:14  作者:张旭  来源:福州新闻网  【字号

  福州新闻网讯 8月1日,首个针对3岁至14岁儿童的家具用品国家标准《儿童家具通用技术条件》开始实施。1日,记者走访了市区数家大型卖场发现,仍有部分商家还在销售不符合新标准的儿童家具。

  1日,记者走访了好百年家居、宝龙城市广场、万象城等大型商场。记者在各大卖场中发现,一些符合新标准的儿童家具已经摆上了货架,但不少商家,仍然在销售不合格的“老”家具。依据新标准,不合规定的儿童家具从8月1日起应该退出市场。

  根据新的儿童家具国标,儿童家具产品不应有危险锐利边缘及危险锐利尖端,棱角及边缘部位应经倒圆或倒角处理。在一些大型家具卖场,记者发现一些边角仍然锐利的儿童家具正在销售。

  在好百年中,记者发现各种“新旧混搭”的组合,比如在一家店名为“未来之窗”的商铺中,记者发现一张儿童床各个棱角已经经过倒圆处理,可是床头柜的边缘依然棱角分明。在记者表明已对新的儿童家具标准有所了解后,销售人员解释说:“这是样品,你觉得合适可以买走,如果需要符合新国标的我们也可以提供。”在这家店中,儿童书柜、书桌和儿童玩耍的梯子,都有一些未经过倒圆处理,但仍然待售。

  在好百年家居中的“四季缤纷”等其他4家店铺,以及宝龙城市广场和万象城中的儿童商店也存在类似问题。

  根据新的儿童家具国标,封闭式的家具应设有通风口,盖、门及类似装置不应配有自动锁定装置。按照行业人士的解释,这是因为已发生过若干次,孩子“躲猫猫”进入诸如衣柜之类的密闭家具后,因闭气而产生危险的案例。但记者仍然在好百年家居的儿童家具店铺中看到密闭的衣柜。

  “我们店里这些商品只打6折,新国标实施之前,我们打折力度更大。”“未来之窗”销售人员告诉记者,这些商品还不会下架,促销时间将在8月26日之后停止。

  采访中,记者询问了数位带孩子逛商场的家长,他们都表示没有听说或者不了解新的儿童家具国标,但听了记者关于新的儿童家具国标的解释后,纷纷表示赞同。

  (福州晚报记者 张旭 实习生 陈牧欣)

  (版权作品,未经福州新闻网书面授权,严禁转载,违者将被追究法律责任。)

【责任编辑:陈玲云】

 
日点击排行 周点击排行 月点击排行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