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财经资讯
毕业季引发榕城租房潮 业者提醒“戒操之过急”
2012-07-03 10:18:35  来源:福州新闻网  【字号

  本报讯(东南快报记者王龙风)伴随着2012届的大学毕业生走出校园步入职场,福州一年一度的夏季租房潮也出现了。昨日,记者调查发现,大学毕业生租房其实“没那么简单”,“租房难”成了不少毕业生面临的一大问题。

  据了解,这有房源紧张的原因,也有毕业生租房心态的因素。业内人士建议,毕业生刚出校门不要对房子条件要求过高,可以考虑几个人合租,还要谨防被骗。

  高校毕业季催生“租房热”

  随着高校毕业生跨出校门步入职场,租房就成了多数毕业生的“头等大事”。

  昨日,记者走访福州市区多家房产中介发现,从6月初开始就有大量大学毕业生询问房源,而五一路、五四路等福州“白领”集中区周围的房源受热捧。

  仙塔街一家房产中介的负责人介绍,现在几乎每天都有两三拨毕业生找房子。同样的情况也在其他路段的房产中介出现过。

  “空调房”受毕业生青睐

  什么样的房子更受毕业生青睐呢?记者了解到,“空调房”成了毕业生租房开出的硬性条件。“这么热的夏天,几乎所有的毕业生首个问题问的是有没有空调。”一房产经纪人说。

  今年大学毕业的小邱,前不久在福州找到工作,也找到了租住的房子。小邱说,他是和别人合租的套房,几个人分摊下来一个月加上水电费600元就足够了。

  “房屋只是简单装修,但配套设施也算齐全,最重要的是有空调。”小邱说他看中的就是房子里有空调和热水器,要不夏天洗澡和睡觉实在是难题。

【责任编辑:陈玲云】

 
日点击排行 周点击排行 月点击排行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