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财经资讯
闽侯荆溪百年荔枝上市 价钱是普通荔枝3倍(图)
2012-07-17 22:09:40  作者:张铁国  来源:福州新闻网  【字号

  福州新闻网讯 17日,闽侯县荆溪镇港头村5岁的叶柔婧小朋友跟着爷爷来到自家的荔枝园,与工人们一起采摘荔枝(如图)。

  港头村的这片荔枝园,近千棵荔枝树都有100多岁了,这种“元红”荔枝外观呈椭圆形,核小肉厚、味道鲜美,颇受青睐。明代著名学者、闽侯荆溪籍诗人徐渤曾在《咏荔枝膜》中这样描述家乡的荔枝:“白玉薄笼妖色映,茜裙轻裼暗香飘。嫣红狼藉谁收拾,十八闽娘裂紫绡。”

  17日,这片百年荔枝园的荔枝开始上市,一些承包户正聘请工人前来采摘。记者看到,红红的荔枝压弯了枝头。一棵直径近1米的荔枝树下,一粒粒饱满的荔枝将3个筐堆满了。记者剥开一粒荔枝的表皮,汁液立即滴了出来,咬上一口,微酸中带着甘甜。

  承包户叶国钦告诉记者,现在每公斤荔枝可以卖到30元,是普通荔枝价的3倍,去年最高还曾卖到每公斤60元。在记者采访的过程中,有不少人慕名驱车前来购买荔枝。叶国钦乐呵呵地说:“一个上午就卖了500多公斤。”

  (福州日报记者 张铁国 文/摄 通讯员 王立强 陈建鋆)

  (版权作品,未经福州新闻网书面授权,严禁转载,违者将被追究法律责任。)

【责任编辑:陈玲云】

 
日点击排行 周点击排行 月点击排行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