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财经资讯
晋安区优化服务留住外资 绩效管理成绩跃升榕第5
2012-07-13 23:03:00  作者:谢薇  来源:福州新闻网  【字号

  福州新闻网讯 “现在发展不仅要看经济效益,还要综合考虑到社会效益、环境效益。”13日,晋安区相关负责人坦言,之前几年晋安更方面指数排在全市倒数,是“利用外资评估指数”拉了后腿。为此,晋安区下决心将原来数十家能耗高污染大、投资规模偏小、土地利用率低的企业搬离,将腾出的土地让位给更为优质、更为环保的外资企业。

  “经过一年的努力,全省首家外企以股权出资设立公司将在晋安顺利落户投产,预计今年该公司产能可达45万吨,产值可达3亿元。”晋安区外经局局长刘景国说,去年海交会上,远嘉(中国)矿业有限公司正式签约成立,由于无先例可循,设立之初各项审批手续繁琐,经过全区上下通力协作,为企业各种审批手续开设“绿色通道”,终于以优质的服务成功地留住了外资,使该公司签约、到资、投产,在不到一年时间内就完成了。

  “政府政策扶持,以及良好的投资软环境给了公司长足的发展空间!”相关负责人张和新告诉记者,目前该公司还与相关企业签订了增资扩产协议,追加4800多万元投资,用于矿山的综合开发利用和先进生产设备的引进。公司还新投资了250万元的新设备,生产效率提高了2至3倍,降低了生产过程中产生的粉尘和噪音,十分环保。

  此外,晋安区全面推进福兴经济开发区改造提升,进行路网改造和基础设施建设。通过积极盘活、整合园区的老厂房、旧仓库,一批文化创意、动漫游戏、总部经济等项目正如雨后春笋般冒出:新华发行集团拟投资3.5亿元建设海峡出版物博览中心,计划年底建成;海峡出版发行集团拟投资1.8亿元,建设集行政办公、数字印务研发等功能于一体的海峡数字印务中心;福万(福建)玩具有限公司拟投资3000万美元,分两期对原有厂房进行重建,建造20层以上的总部大楼……

  现在缺口补上了,经济发展了,晋安区去年绩效管理成绩由倒数跃升全市第五,跻身优秀之列。2011年,全区实现地区生产总值322.08亿元、增长13%,财政总收入19.25亿元、增长13.5%,地方财政收入12.21亿元、增长21.4%。在全市2011年度绩效考核中,晋安蝉联优秀单位称号,并荣获全市2011年度实施“五大战役”工作综合一等奖,今年一季度战役项目超序时进度9.8个百分点。

  (福州日报记者 谢薇 通讯员 王斌青 沈悦)

  (版权作品,未经福州新闻网书面授权,严禁转载,违者将被追究法律责任。)

【责任编辑:池文娟】

 
日点击排行 周点击排行 月点击排行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