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财经资讯
金融机构瞄准“银发市场” 针对老年人推出产品
2012-06-22 10:01:57  来源:福州新闻网  【字号

  本报讯(东南快报记者黄怡)昨日,记者走访福州银行网点发现,央行降息后尽管各商业银行纷纷上调利率,但是一向对存款业务保持高度忠诚的老年人群却并不买账,仍然更热衷于收益较高的理财产品。随着中国老年化社会的逼近,金融机构也开始瞄准银发市场,今年初以来,榕部分银行机构开始推出针对老年人群的专属理财产品。

  老年人热衷理财但老年人理财产品寥寥无几

  业内人士告诉记者,2012年,一季度人民币产品的收益还维持在5%以上,但二季度收益下行幅度加大。受央行降息影响,理财产品收益率将会进一步下行。即使如此,榕各银行理财产品的销售情况仍不错。有数据显示,2012年各银行已发行的理财产品数量,较去年同期增幅超过20%。

  在热情的投资队伍中,老年人的身影频频闪现。“老年人渐渐成为理财产品非常重要的客户群,因为对现在的城市居民来说,老年人有闲钱也有时间,更关注投资理财这一块。”招商银行资深理财师齐振斌说。

  齐振斌说,尽管前一阵榕各银行对2年期以内的存款利息都进行上调,但大多数老年人对存款业务兴趣不大。

  因为较央行降息之前,银行中长期存款利率整体来说还是有所下调。“就算是2年期以内的存款利率,现在也基本是3%多一些,而理财产品的基本收益率都稳定在4%以上。”齐振斌。

  尽管如此,各银行网点针对老年客户的专属理财产品却寥寥无几。因为老年人群的财务状况和投资心理与其他人群有所不同,不少银行工作人员在面对咨询时,只能把一些相对稳健的理财产品推荐给老年客户。“他们没有专门给我们老年人设计的产品,一般会说,这个也适合你们。”热衷理财的刘阿姨表示。

【责任编辑:刘必泳】

 
日点击排行 周点击排行 月点击排行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