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财经资讯
榕在售喜之郎多为广东产 果冻中食品添加剂不少
2012-06-01 10:11:03  来源:东南网  【字号

  东南网-海峡都市报6月1日讯(记者 王钊)《城市信报》的报道引起市民对果冻的关注。昨日记者走访福州部分超市,发现选购喜之郎系列果冻的人不多。鼓屏路一超市零食区称重员告诉记者,多数市民会选择另外一个品牌果冻。

  记者走访发现,福州销售的喜之郎果冻并不是被报道的南京喜之郎生产的,南京喜之郎生产的果冻,生产日期后的工厂代码为“宁”,而福州在售的喜之郎生产日期后面工厂代码为“阳”。据了解,标记“阳”的果冻是在广东阳江喜之郎果冻有限公司生产的。

  昨日,喜之郎集团发表声明说喜之郎果冻中从未添加明胶,更未添加工业明胶等非法物质。记者发现,虽然未添加明胶,但是喜之郎果冻中添加剂并不少。以一款喜之郎菠萝果肉果冻为例,配料表上标记着水、白砂糖、菠萝果肉(15%)、魔芋粉以及包含卡拉胶、乳酸钙、柠檬酸等在内的9种食品添加剂。虽然都是食品添加剂,但业内人士表示,添加剂摄入太多,对人体不利。

【责任编辑:陈玲云】

 
日点击排行 周点击排行 月点击排行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