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财经资讯
首个强制性国标8月实施 担心不达标儿童家具甩卖
2012-05-07 10:52:11  作者:江海  来源:福州新闻网  【字号

  福州新闻网讯 6日,记者走访福州多个家居用品市场发现,不少儿童家具专卖店贴出了“甩卖”、“优惠”的字样,折扣从3折至9折不等。业内人士表示,这是因为我国首个针对儿童家具的强制性标准8月将执行,一些厂家担心现有产品达不到新标准被勒令退市,因此加紧清空库存。

  儿童家具利润高

  “如果是有小孩的家庭装修,儿童家具都是重点。不少家长自己的卧室家具可以买中低档的,儿童房的家具一定是要最环保最昂贵的!”6日,在福州喜盈门卖场,多位家具经销商这样告诉记者。

  记者观察发现,在一家大型家居用品卖场的儿童区里,一个知名品牌的儿童衣柜标价4300元,不打折;而同品牌一款成人用卧室衣柜,尽管体积大了3倍,折后价格只要4100元。该品牌专区的营业员告诉记者,儿童衣柜是该店最好卖的,“不打折就是最好的证明”。

  实木儿童家具的价格更高,一张国产品牌儿童床价格都要数千元,而一张北欧品牌的儿童床售价都要近万元。

  本地家具行业从业者告诉记者,儿童家具市场较有活力,部分企业的毛利率可以高达60%,净利率也可达30%,远远高于普通家具产品。

【责任编辑:陈玲云】

 
日点击排行 周点击排行 月点击排行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