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财经资讯
福州鸡蛋产地收购价创近2年新低 近期蛋比菜便宜
2012-05-05 09:15:36  来源:东南网  【字号

  【后市】预计中秋前鸡蛋价格将走高

  福清养鸡户老刘的养鸡场现在有7万~8万头产蛋鸡,他说,“现在卖一斤鸡蛋要亏八毛钱,不卖每天饲料得喂几千元,差不多每天要亏七八千元。”面对现在的鸡蛋行情,老刘左右为难,养鸡场日产蛋量达4吨,卖越多亏越多。

  除了蛋价持续走低外,让养殖户头疼的还有鸡饲料价的持续走高。今年1月,鸡饲料价格是每百斤不足130元,现在价格涨到了近140元。

  福清不少养鸡户介绍,去年鸡蛋产地收购价最高达5.8元,卖一斤能赚2元,现在卖一斤亏0.8元。面对这样的“寒冬”,很多养殖户宰杀产蛋鸡,缩减蛋鸡存栏量。

  老刘说,凭借多年的养蛋鸡经验,再过一两个月,气温升高,鸡蛋在夏天运输比较困难,省外鸡蛋量减少,鸡蛋价格会有所回升。

  但也有业内人士称,鸡蛋短期内价格难涨。永辉超市福建大区生鲜事业部总监张代斌介绍,由于近期天气转热,消费者对鸡蛋的需求量略微下降,鸡蛋保质期也大大缩短,很多市民不愿一次性购买太多的鸡蛋,而目前恰恰是蛋鸡的产蛋旺季。为此,鸡蛋价格短期内难涨,预计中秋前鸡蛋价格将有较大的涨幅。

【责任编辑:陈玲云】

 
日点击排行 周点击排行 月点击排行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