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财经资讯
长乐专场签约三维项目51项 金纶高纤4期项目动工
2012-05-16 21:11:41  作者:祝健  来源:福州新闻网  【字号

  福州新闻网讯 16日,在长乐市第八届郑和开洋节暨海交会长乐专场招商会上,共签约“三维”项目51项,总投资额达297.15亿元。

  签约“三维”项目中,央企项目1项,总投资15亿元;民企项目33项,总投资243.75亿元,包括合同项目12项、总投资73.55亿元,协议项目16项、总投资148.4亿元,意向5项、总投资21.8亿元;外资项目17项,总投资6.04亿美元,利用外资2.546亿美元。项目以文化创意、休闲旅游、星级酒店、总部经济等为主。

  首占营前新区项目建设动工仪式、金纶高纤四项目投产仪式、金港路动工仪式等也在16日举行。

  首占营前新区是长乐市“三城三群”中临江城的重要核心,是对接福州马尾新城、融入福州大都市区的重要节点。自2011年2月以来,长乐完成了新区20.38平方公里的控制性详细规划,形成了以“一馆三中心”为亮点的城市设计。

  福建省金纶高纤股份有限公司四期项目投产后,公司预计2012年将实现年产量超100万吨和年产值超100亿元的“双超百”战略目标。

  连接金峰镇区、空港工业集中区和长乐机场的金港路起于金峰镇规划的陈华路西端(前林村旧路),经金峰镇前林、六林、仙高、凤山,湖南镇西宅、仙宅、仙富、湖滨、大鹤等,最终抵达机场临时便道,全长11.823公里。道路建成后可将长乐沿海产业集群连成一线,加快各产业集群的发展, 促进沿海区域经济发展与壮大。

  (福州日报记者 祝健/文 池远/摄)

  (版权作品,未经福州新闻网书面授权,严禁转载,违者将被追究法律责任。)

【责任编辑:陈玲云】

 
日点击排行 周点击排行 月点击排行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