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财经资讯
福州近期水上婚礼受宠 载客能力已成为发展瓶颈
2012-05-12 23:00:41  作者:朱榕  来源:福州新闻网  【字号

  福州新闻网讯 11日晚6时许,在台江码头“闽江游”游船上,一场甜蜜、浪漫的婚礼在水天之间举行。这是今年“闽江游”承办的第一场水上婚礼。记者了解到,临近夏天,水上婚礼开始受宠,进入消费的“黄金期”。

  举办婚礼的是来自马尾区的一对公务员夫妻。在岸边的一场简单的感恩会后,新人和宾客坐上“闽江游”游船,夜游闽江。宾客们一边品尝餐前点心,进行互动游戏,一边欣赏两岸璀璨的灯光夜景。新郎潘先生说,为了让新娘拥有一场终生难忘的婚礼,他绞尽了脑汁。在马尾上班的他每天都要经过江滨大道,有一天他看到停在台江码头上的游船,突然灵机一动:“何不举办一场水上婚礼?”他找到经营“闽江游”的福建八方海上客运有限公司,并策划了这场别具一格的水上婚礼。由于船上条件有限,这对新人没有选择船上的自助餐会,而是在闽江绕一圈之后,选择在尤溪洲桥头停靠,宾客上岸到附近酒家入宴。

  八方客运公司的管理人员洪先生介绍,这是今年“闽江游”第一场水上婚礼。从5月以后到国庆期间,是水上婚礼的“黄金期”。据了解,八方客运每年能接到10多场水上婚礼的业务。“首先,在船上举办婚礼,费用比酒店便宜;其次,不少年轻人喜欢,气氛轻松浪漫,而且船是往上游开的,有‘争上游’的好口彩。”洪先生说。

  记者了解,作为福州市重点打造的旅游品牌,“闽江游”目前拥有7艘档次定位不同的游艇,开辟有“闽江一日游”、“闽江夜游”等水上特色线路,其中包船业务可承接各种婚宴、朋友聚会、公司年会等小型聚会。3年前,“闽江游”开始拓展水上婚礼业务。

  水上婚礼虽浪漫,但受载客量、酒宴承办能力等限制,业务量始终在低位徘徊。洪先生说,目前游船载客量普遍偏少,每艘载客量不超过120人,剔除船上工作人员,婚宴的宾客必须控制在100人以内,如果是福州本地人,宾客肯定不只这个数。同时,因游船条件有限,只能提供简易的自助餐。这两点限制了水上婚礼的发展。

  记者了解到,目前,福建八方客运有限公司正在考虑设计建造一艘可载200~300人的游船,破解载客量小这个瓶颈。

  (福州日报记者 朱榕 文/摄)

  (版权作品,未经福州新闻网书面授权,严禁转载,违者将被追究法律责任。)

【责任编辑:刘必泳】

 
日点击排行 周点击排行 月点击排行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