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财经资讯
榕部分酒店涉足婚庆市场 创新理念打造高端婚宴
2012-04-30 08:59:49  来源:福州新闻网  【字号

  本报讯 5月是传统的结婚旺季,加上今年龙年是双春闰年,民间有“两头春,宜嫁娶”的说法,今年福州的婚庆市场可谓异常火爆。近日记者走访福州婚庆市场了解到,不满足只分婚庆公司一杯羹的酒店,开始涉足婚庆市场。 临近5月,多场婚庆主题活动在福州几个商业广场轮番上阵。与以往不同,今年的这些婚庆主题活动的主角从传统婚庆公司和婚纱影楼变成了酒店。

  福州一酒楼副总经理李玉平透露,他们已耗费重金将在5月中旬左右推出汉唐文化、欧式经典等多个高端婚礼主题宴会厅,专门为新人打造专属结婚的场所,即“婚庆殿堂”模式。无独有偶,另一知名酒楼旗下的酒楼也有意在今年下半年全面涉足婚庆行业。

  根据福州市婚庆行业协会的初步统计,去年福州有超过6.5万对新人结婚,数量再创历史新高。若按照平均每对新人直接花费5万元计算,全福州市全年婚庆消费额将超过30亿元,再加上新房、装修、购车、旅游等,整个婚庆文化产业链的消费额可能达到100亿元的规模。该知名酒楼总经理赵立捷介绍,仅去年一年,该公司旗下的酒楼接下的婚宴不下400场。

  一业内人士潘先生介绍,前几年在福州一桌普通酒宴一两千元,而现在酒席每桌至少2000元以上,有的婚宴甚至达到一桌上万元。“一辈子就风光一回,在婚宴上花钱谁也不会吝啬。”他说,一些高端的酒宴还会引进LED屏幕、音响、邀请知名的主持人,一场晚宴下来甚至要花掉过百万元。

  诱人的蛋糕,加上目前酒店婚宴的“卖方市场”影响,福州不少酒店、酒楼早已不满足于由第三方婚庆公司提供婚庆服务,而开始直接涉足婚礼策划及场地布置。比如:福州某老牌星级酒店就推出婚礼现场布置全套系列供新人选择,包括舞台、道具、灯光、花门、现场录影等。

  而今年,这一状况似乎有愈演愈烈之势,福州不少酒店、酒楼都开始慢慢意识到,要利用自身的场地优势全面涉足婚庆服务市场。有业内人士指出,婚庆服务市场愈来愈高端化,福州未来将会有越来越多的酒店将借助既有优势全面涉足婚庆业。

  一酒楼相关负责人坦言,“婚庆殿堂”的模式在国内部分大城市已有先例,此次的引进是瞄准了福州充足的高端客户群,打造高端主题婚宴,主要是为了迎合这类顾客需求。

  赵立捷也表示,现在越来越多人追求服务品质,随着福州酒店餐饮业的竞争日益白热化,酒店开始自营婚庆服务,依靠场地优势打造高端婚庆服务或将成趋势。

  (东南快报记者 郑晓华 林启星)

【责任编辑:邱陵】

 
日点击排行 周点击排行 月点击排行
热点专题